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外来民工子女入学难 “民工子弟学校”遭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消息:据《浙江经济报》报道,未经审批擅自办学,并四处招生的五所“民工子弟学校”日前被浙江省绍兴县有关部门勒令停办。

  柯桥地区由于外来民工大量集聚,众多民工子女的教育需求相当大。今年上半年,在柯桥独山村、阮三村,华舍镇亭东村等地一下子冒出了六所冠名为“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简易学校,他们四处张贴招生广告,由于收费低廉,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有800多名外来务工
者将子女送到了学校。

  报道说,这几家学校没有当地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但几家学校的投资人仍租赁校舍,聘请教师,添置课桌、电脑等教学用具,并准备抢在其它学校之前提前开学。

  日前绍兴县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法规,除一家自愿改做幼儿园外,对其余五家“子弟学校”作出了取缔撤消的决定。(李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民工子弟学校:何时摘下“黑户”帽? (2001/04/18 15:31)
为什么不能给这些民工子女一个上学的机会?  (2001/03/26 11:39)
教师资格有假 误人子弟是真--暗访民工子弟学校 (2000/08/28 14:02)
上海民工子弟学校达519所(2001/09/11/ 16:23)
打工子弟学校取缔还是不取缔?(2001/09/11/ 10:59)
教师节寄语“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辛苦了!(2001/09/10/ 13:55)
孩子哪堪再流浪--“打工子弟小学”命运引人担忧(2001/09/10/ 09:36)
“麻雀学校”如何生存 透视汕头打工子弟学校(图)(2001/09/07/ 15:13)
合理与合法的争论—聚焦“打工子弟学校”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