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预计今后5至10年Web教师将成为新兴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9 11:54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有关部门预计,在今后的5~10年中,Web教师将成为新兴的职业。

  Web教师是在各类网络大学任教的老师。目前,Web教师大体可分为三类:主讲、助教及服务站面授教师。主讲教师是在课件中看到的授课老师,主要负责日常辅导、在线答疑、制作脚本、提供教学参考案例,并组织美工、编导按照脚本制作多媒体课件;助教则主要负责与学生进行E-mail沟通、常见问题答疑以及向任课老师提供学生情况的总结等。

  Web教师并不是传统课堂教师的“电子版本”。网络决定了Web教师不但在授课方式上与以往不同,在教学方式、师生交流、辅导方式等方面也有较大的区别。Web教师使用网络课件,教学效果的高低就决定于课件质量的好坏。除去讲义无可比拟的影、图、声多媒体互动以外,网络课件也无可避免地烙下了网络时代的印记,最新的技术在网络课间里都有体现。这就要求Web教师必须具有超前意识和快速应变能力,“一本讲义用半生”的情况是绝对行不通的。

  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正式开展网络教育试点的高等院校已达37所,约有24万名网上学生。这距离国家的发展目标——2010年前使接受网上教育的学生达到500万还有很大差距。目前大多数Web教师都是由现有高等院校的教师兼任,专职的Web教师前景广阔。(张莱)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网络教育把脉 98%的专家认为前景光明 (2001/09/16 13:38)
调查结果显示98%的专家看好网络教育 (2001/09/16 10:09)
CNNIC:更多网民开始接触网络教育 (2001/07/20 17:50)
问答:网络教育离你有多远 (2001/05/23 07:48)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跻身走俏紧缺人才行列 资格证书是块“敲门砖”(2001/09/27/ 12:11)
CBD人才市场主打商务牌 复合型商务人才成新宠(2001/09/26/ 11:37)
入世后传统产业有望再现繁荣(2001/09/24/ 11:14)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