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校园招募面向精英层层选拔 未来经理在游戏中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8 10:44  新闻晨报

  虽然大四新生离毕业工作还有8、9个月的时间,但许多外企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校园人才争夺战。和毕业前夕的大型招聘会不同,人才一旦被公司相中,就将成为经理位置的重点培养对象。记者近日参加了一场联合利华的校园招募活动,其独特的选才方式让人大开眼界。

  34位学生来自全国5个省市的知名学府,而公司将从他们中挑选2-3名,作为未来经理
级对象重点培养。据介绍,许多考察项目都是通过游戏来判断每个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第一次见面的学生们被分成两个一组,每组得到一笔钱及一张空白通讯录。要求小组间展开交流洽谈,并把对方情况写在通讯录上。游戏前,学生们被告之,胜负将视每组手中剩“钱”多少决定。

  当天游戏中,有的积极交流并慷慨解囊,通讯录写满了朋友的名字;有的愿意和他人洽谈,但很吝啬钱,于是朋友越来越少;有的为了保住钱而不和别组交流,通讯录白纸一张。

  游戏结束,考官收去了每组的通讯表,结果通讯录上登记了16个朋友的那组因交流最多被评为第一。

  指点迷津:“破冰船”的实际含义就是通过交流形式,打破陌生冰冻的人际关系,在短时间内了解对方,交到朋友。此时,如果一味想着保住手上的“钱”,就会丧失许多伙伴。由此可见,“放长线吊大鱼”的商场规则是企业最看重的。

  34名游戏者被分为17人一组,每人都被蒙上了眼睛。游戏要求是在40分钟内用一根线拉出一个正方形。

  游戏一开始,被蒙上眼睛的游戏者叽叽喳喳乱成一片,谁都想当指挥。突然胡丽娅大喊一声“别吵了,听我说!”全场顿时安静下来。胡丽娅指挥大家把绳子两次对折成四段,作为正方形四条等长边。并由四位同学分别在四角拉住绳子。为了确保正方形,胡丽娅要求其余学生手拉手排成直线来衡量四边形的对角线是否一样长。在39分钟时,该组终于搭建起一个标准的正方形。胡丽娅成了最出色的学生。

  指点迷津:胡丽娅的成功完全由于善于倾听。当别的组员在争论时,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想法,但都不全面。而她在一旁,认真倾听别人意见,并把所有信息都集中起来作出决定,她自己自然成了最有说服力的领导者。

  在第一天程序结束后,所有的学生都被布置了一道回家作业:为某公司选择一套提升销售量、迅速占领市场的方案。第二天他们要一个个在考官面前以项目经理的身份,说服管理层采用方案。分析公司现况、研究对手实力……许多学生一直熬到凌晨才睡。

  指点迷津:考官们坦言学生们的陈述过程比他们所选的方案重要得多。在陈述过程中,考官们将从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几个方面来对学生进行观察。有的学生的手在幻灯机下发抖,有的则在回答问题时不停搓衣角。这些都将给他们的得分带来影响。(记者陈默)

  外企招募精英11条标准

  -是否能明确自己的目标

  -创意能力

  -客观分析能力

  -对于市场的认识

  -企业家精神

  领导能力

  发展他人能力

  影响他人能力

  自信程度

  合作精神

  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教育部发出通知 要求严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001/04/10 08:54)
企业招聘“脑筋急转弯” 高校学子“该出手时难出手” (2000/12/06 21:19)
金九银十“跳槽月” 知已知彼选新职(2001/09/29/ 13:09)
白领新时尚:充电也要“挑肥拣瘦”(2001/09/29/ 11:08)
面对“入世”带来的各种机遇 看新形势下如何就业(2001/09/28/ 10:59)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