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新时尚:充电也要“挑肥拣瘦”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9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有关白领自费接受培训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眼下有参加管理类、计算机培训意向的人最多,相对而言,市场营销培训、法律类培训、商务写作培训等却鲜有白领问津。

  市场营销是受冷落的一个典型例子。据了解,目前在各大企业从事市场营销领域工作的员工约占企业总人数的20%,这是个不小的数目,这些员工如果缺乏必要的培训,那么哪怕一小点“不当操作”都可能会造成整个销售渠道的不畅。所以,市场营销的培训是从事相关
工作的白领自我完善的一帖良药。但白领对这一类型的培训并不太热衷,究其原因,恐怕跟目前市场营销业的现状不无关系。仅就营销队伍来讲,虽然不乏优秀的营销人员,但从整体上讲目前营销人员素质普遍偏低,这一点是大家所公认的。营销队伍中这种鱼龙混杂的局面很容易把人导入一种认识上的误区:营销业是一项不正规的比较低微的职业,由此众多白领对营销培训冷眼旁观。此外,受到同样冷遇的还有法律类培训、商务写作类培训等。

  同样是培训为什么有冷有热呢?原来,对于受训欲望强烈的白领来说,管理类培训、计算机培训预示着可以获得充满挑战性的职业,此类职业给从业者提供了较其他工作更多的成功机遇,于是相关培训成为人人争相购买的“补品”,而后者虽然实在有用,但因为没有乐观的前景陪衬,加之细节琐碎、类似基本功训练,则成为利身却苦口的“药品”。

  现在白领自掏腰包参加的培训项目很多,这类培训更多意义上被当作一种“补品”,除了管理类培训、计算机培训等,还包括财务类培训、英语培训等。客观地说,“补品”类培训都是经济生活中的热点,而且相对而言,职业挑战性也都较强,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白领更愿意从事挑战性较强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白领对实现自我价值的追求更加具有主动性。从这个角度讲,白领对此类职业培训更关注正是顺应社会发展进步的一种必然现象,无可厚非。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公民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具有法律类职业意向的白领应该会越来越多,商务写作等实用性技能也会越来越有用武之地。(张晓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对“入世”带来的各种机遇 看新形势下如何就业(2001/09/28/ 10:59)
校园招募面向精英层层选拔 未来经理在游戏中诞生(2001/09/28/ 10:44)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跻身走俏紧缺人才行列 资格证书是块“敲门砖”(2001/09/27/ 12:11)
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