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 正文

《体验星级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2 10:56  中央电视台

  主持人:

  2001年10月21日,中国铁路进行了第四次大提速,北京至上海的4对特快列车运行时速达到160公里,旅行时间仅为14小时。速度提高了,服务水平和设备质量也有了新的变化。在北京至上海间开通的星级豪华列车,是这次提速中最抢眼的一个亮点。

  解说:(字幕:18:00北京)

  19岁的王红是北京至上海的T21次列车的乘务员,今天,是她上车服务的第一天。她和其他的乘务员一样,都是从3000多名候选者中间精心挑选出来,而且全部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进行了培训。推出新人,以空姐的服务标准来为列车乘客服务,是这趟列车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新举措。同期:

  王红(乘务员):

  小时候,我心目中的列车员仿佛很辛苦,他们有扫不完的地,干不完的活.而现在我也当上列车员了,我的工作环境跟他们相比完全不一样了.

  解说:

  说起不一样,不光是有了王红这样的新面孔,还体现在这趟列车与众不同的硬件设施上,这不,因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于京沪之间的张小姐,今天就特意买了一张高级软卧包厢的车票登上了这趟车,不知她有什么新发现。

  同期:

  张小姐(乘客):

  看看,这有没有点像酒店的感觉。这是我这车的房间,还有电视机。这电视机不错挺小巧的,小耳机也挺好,戴上它可以不影响人家看电视。让我们去看看卫生间,这是宾馆商务套房的标准了。有热水、皂液、还有纸巾,以前最怕的就是在火车洗冷水脸,冬天的时候,甚至根本就没水洗脸。现在有热水,真是太好了。还有吹风机呢!垃圾桶也真不错,看,现在还有电话,还有这个刮胡子的镜子,可以放大,女孩子上这样一间房多好。

  解说:

  车内还设有IP网络电话,旅客可以通过电话与其它包厢的亲友交谈,向餐车订餐或找列车员为自己提供服务或帮助。两人间的包厢内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全程提供热水服务。

  解说:

  据了解,北京与上海对开的T21、T22次列车目前我国铁路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最好的新型特快旅客列车,实行无硬座全列卧铺,其中,单人高级软卧包厢的票价为1236元,比机票高出200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旅客乘坐的热情。今天这趟列车已经满员。

  同期:

  台湾乘客:1989年我是9月份(从上海)到北京来的,那时候,坐火车早,下午四点钟坐火车,第二天大概十点钟才能到北京,所以时间蛮长的,18个小时,不象现在晚上上火车,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比较方便。

  乘客:舒适程度提高了,人们当然都很喜欢坐这种车。

  外国游客:我有一个很大的愿望,是将来中国国内所有的软卧火车,都能达到和这个火车同样的水平。

  解说:

  看到这些,您别以为是进了城市里的豪华酒吧,这仍然是在列车上,开设列车酒吧,是这趟星级列车的又一特色。

  同期:

  乘客:

  应该说咱们这个车,确实从车况、状态、服务质量、设施,起码是国内一流吧,我以前坐车到了九点多、十点多一熄了灯以后,或者就睡觉,或者就是几个人在那打牌什么的,反正显得比较无聊,有了这酒吧,还可以来品品酒哇聊聊天。

  解说:(字幕:7:55分上海)

  一觉醒来,列车已经到了上海。优质的服务加上快速的旅行,使得乘坐列车旅行已经不再是一件辛苦的事了。(记者石峻佳 11.3)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责任大夫保我健康(2001/11/12/ 10:53)
婚宴风波(2001/11/12/ 10:21)
大病在医院小病在社区(2001/11/12/ 10:12)
迟来的判决(2001/11/12/ 10:03)
生命的呼唤(2001/10/29/ 15:57)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