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显示:入世后人才和技术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4 14:20  精品购物指南

  加入WTO后多数企业经营者认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将影响不大或趋于好转,人才开发和技术创新成为关注焦点,这是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日前在京公布的2001年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

  在被调查的4695位企业经营者中,48.1%的企业经营者选择“加入WTO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影响不大”选项,名列各选项首位,另外37.9%的企业经营者认为加入WTO后企业生产经
营状况将好转,只有14%认为会恶化。纺织行业最为乐观,认为好转的比认为恶化的多出66.3个百分点。服装、餐饮等行业也看好入世,认为好转的比认为恶化的分别多63.4和49.9个百分点。而仪器仪表、批零贸易等行业感到压力较大。从不同地区来看,东部地区更为乐观,认为好转的比中西部地区高出大约5个百分点。加入WTO后,选择主要通过“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和“增加技术创新投入”来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比重分别为46.7%和41.2%,名列企业为提高国际竞争力将采取行动的首位,其他依次为“加强对国际市场的了解”、“进行管理创新”和“培育名牌产品”,选择“降低企业产品(服务)价格”的比重较小,仅占14.4%。

  与此相应,调查结果同时表明,面对WTO,企业经营者认为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60.4%、“传统产业升级改造”42.5%和“实施西部开发”41%,政府在调整经济结构方面应采取的主要措施依次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市场体系”70.2%,“完善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43.2%,“进一步放开搞活国有中小型企业”40.2%,其他措施还包括“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和“提供劣势企业退出市场的渠道”。其中,东部地区的企业经营者首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中部地区企业经营者更多选择“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而西部地区选择“实施西部开发战略,调整地区经济结构”的比重是东部、中部企业经营者的两倍多。(周倩)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TO带来创业机遇和挑战 明天我们该到哪里去创业(2001/11/14/ 14:02)
入世最新发现:钟点秘书成为北京人才市场新宠(2001/11/10/ 14:28)
明天到哪儿去就业? 专家分析入世后我国就业形势(2001/11/08/ 11:38)
职场资讯:“入世”后哪些人才最紧缺(2001/10/23/ 16:08)
加入WTO后哪些行业可获高薪(2001/10/23/ 16:07)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