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爱立信:每项工作都有考核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5 14:34  生活时报

  爱立信中国公司的员工薪金与其职务高低成正比,年龄、工龄、学历等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不起主要作用。对于同一职务,如果有不同学历的人担任,他们之间薪金的差别可能仅仅在几百元之间。另外,与一些公司的做法不同的是,爱立信在计算员工的工龄时,把他在来爱立信之前的工作经历也算在内。

  部分员工有股份。爱立信中国公司员工的薪金一般由四部分组成:基本工资、奖金、
补贴和福利。奖金分为两类:一般人员奖金和销售人员奖金。有一些关键职员还会得到一定的期股权,期股权的受益者一般为“对公司起关键性作用的人”,而不是以职务高低论行赏。

  工资围着市场转,奖金与业务目标“接轨”。在爱立信,公司业绩与员工工资没有特别的关系,但与员工的奖金有很大关系。爱立信员工的奖金与公司的业绩成一定比例,但并非成正比例。奖金一般可达到员工工资的60%,对于成绩显著的员工,还有其他补偿办法。员工在爱立信得到提薪的机会一般有几个:职务提升,考核优秀或有突出贡献者。被评为公司最佳员工者和有突出贡献的员工都有相应的奖金作为激励,突出贡献奖、最佳员工奖、突出改进奖的奖金额度一般不超过其年薪的20%。

  爱立信每年要特别明确地进行绩效评估,员工队伍的工作分几个档级。一般员工按照公司的目标应达到良好,可能有5%到10%的员工工作不太好,通过调整还是可以接受的;还有不到5%的员工确实达不到目标。对这两组人员可能采用激励程序,经理会告诉这些员工:你的工作表现不好,要马上改进。对于做得非常好或者有突出贡献的员工,如果还有潜能的话,可能会提升他们去担任更高的职务。对大部分做得不错的人,公司会维持他们在原岗位上继续工作。爱立信对每个职务的薪金都设立一个最低标准,即下限。当然,规定下限并非为了限制上限,而是保证该职务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据介绍,一般职务上下限的差异为80%左右,比较特殊的职务可能会达到100%,而比较容易招聘的职务可能只有40%的差异。

  考核无虚言。每个工作都有硬性指标以供考核,例如,在大部分公司,市场推广工作的成功与否,很难用具体的定量指标来考核,在爱立信却是可以的,一般使用市场分析数据来考查。比如,你花了100万元的广告费,达到了什么样的目标:如做了多少个广告、覆盖的用户数量是多少等等,都有确切的数字可以证明你的成绩,广告影响力的调查通常通过一些第三方公司来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宝洁是如何网罗人才?一北大女生的亲身经历(2001/11/15/ 14:30)
北青报副总谈新闻媒体的用人哲学(2001/11/15/ 14:27)
龙鼎集团:破解国企用人难题(2001/11/15/ 14:24)
海尔是这样管理人才的(2001/11/15/ 14:22)
名企留人靠什么?(2001/11/15/ 13:21)
入世了,名企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