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自主教育哈佛启示录--千万别管孩子 > 正文

全新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5 14:07  新浪教育

  乐观、执著、创新的陈宇华现在肩负着华有公司100多号人的口粮问题。

  很多人都会发出这种疑问:这么一个年轻的女孩,就这么做了一个公司的老大,她做得了吗?

  然而,事实却是:尽管公司事务繁重,挑战接连不断,但华有所表现出来的,是从容
不迫、游刃有余。员工们仍然有赏花的情致和喝酒的闲心。与之相对的则是公司出众的业绩以及辉煌的成就。

  这应该来源于陈宇华全新的创业思维。

  对于创新,陈宇华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创新不是创造,比如发明互联网,这是创造,是变革性的东西。创新,是一点一滴的东西,是普通人可以思考、可以达到的。比如华有现在的这种模式,可能不比别的模式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但是不管在市场运作,还是企业内部的运作,包括企业文化,包括公司管理,里面都有可以创新的东西,而且华有现在确实也有很多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这就是陈宇华通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案例教学”,研究了上百个优秀企业的企业文化,然后将其融合,逐渐打造而成的华有特有的企业文化。

  华有的宗旨是:你的成功,我们的成就;你有,我有,就全都有。

  陈宇华宣称:“名,利,人,我全都要,但优先权一定要分清!”而先人,后名,然后利,则是她的顺序。

  由此可以看出,全新的用人策略,对“人”的强调,是她创业理念中基础性的部分。

  美国学者詹姆斯的研究结论是:普通人只发挥了他蕴藏能力的十分之一。与应当取得的成就相比较,我们不过是半醒着……

  陈宇华说,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一个人潜力的埋没。如果,一个人墨守成规,不思创新,就算辛勤了,努力了,那只能说是好的“劳动”,而决非出色的“工作”。

  华有之所以有现在出色的业绩,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公司员工潜力的完全发挥。陈宇华总是善于让每个员工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潜力,这不仅仅靠着执著、热情的工作,更需要头脑的发掘,思维的更新。

  当然,陈宇华知道,如果一个人被逼着去做一件事情,那肯定做不好。正如她从小的“自主教育”一样,她注重的是给以员工们广阔、自由的空间,使他们自主地发挥出他们的潜力。

  华有德康刚刚成立的时候,公司只有一个人,后来变成了3个人,现在已经是100多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不再是100个分散的分量,而是100个力量凝聚在一起的高效的团队。在这个团队中弥漫的是这样一种独特的新鲜气息:开放、协作、高效、愉悦、创新;身在其中,你就会感觉到无穷的乐趣:协作的乐趣、交流的乐趣、变革和超越的乐趣。也正是因为如此,陈宇华,和她的华有德康,在创业的风风雨雨中,不断前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科尔尼到哈佛MBA(2001/12/05/ 13:53)
陈宇华简介(2001/12/04/ 11:12)
自助者,天必助之(引子)(2001/12/03/ 17:44)
你是我的惟一 (代序)(2001/12/03/ 17:39)
自主教育哈佛启示录-- 千万别管孩子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