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没那么简单--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 正文

大学生同居“出事”多 专家呼吁不应等闲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5 17:02  扬子晚报

  说两件事,都是少男少女和网络的事。昨天南京某大学二年级一对男女学生被校方开除了学籍,原因是他们在校外租房同居,女生怀孕后又在南京某医院做“人流”手术。校方理直气壮地认为这种事违反了校规,请他们拎起行装“走人”。

  男生王某是江苏武进人,女生张某是安徽合肥人,同级不同系,开始时两人并不相识。只因为学校旁边开设了不少网吧,两人每逢空闲的时候,都会来网吧上网,打发闲暇时间
,久而久之,两人便熟络起来。周五、周六高兴时,两人花11元钱包夜上网,共同的语言和爱好使他们坠入爱河。两人这时已不满足网上的打情骂俏,校园里卿卿我我,于是,去年底,两人居然在中央门小市租房同居。半大不小的人做事总那么“糊里糊涂”,今年刚开学时,张某发现怀孕时,赶紧跑到小市市面上一家药店购买药品自行流产,由于无医生指导,又担心伤害身体,药物流产始终没有成功。随着天气渐暖,衣衫单薄起来,张某腹中的隐私再也无法隐藏下去了,于是两人便偷偷地来到南京某医院进行了人工流产手术。

  南京一家医院的人工流产登记簿反映出来的情况更是让人觉得有些无奈,近两个月中前来做人工流产的女性中,有250多名手术者年龄在22岁以下,其中有不少人已经做了两次人流,有些小姐人流时由众女伴陪同,来到医院时嘻嘻哈哈,坦然得让医生咋舌。在一个全国性的高中生婚前性行为的调查中,有23.8%的认为在高中阶段可以谈恋爱,15.8%的人认为发生婚前性行为没什么不对。这种对婚前性行为的认知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人工流产”日渐增多。性生理知识教育似乎已经普及,但是从目前“人工流产”居高不下的情况来说,这个性教育也实在太失败了。

  婚前性行为虽然不全是什么道德败坏的丑事,但是确实有关于道德伦理的教育问题,从中学到大学,性道德教育仍是一片空白,教材与教育界似乎羞于谈性道德,“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于一朝拥有”,社会上诸如此类的性道德观占据着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的道德观中。

  前不久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女网友,网上两人“山盟海誓,两情相悦”。其实虚拟网络的“口水”是当不得真的,执迷的少年在网下与女网友见面时,强行与之发生了性行为,构成了强奸罪。这样的事情我们的确不应该等闲视之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从校园避孕套文化看大学生性行为问题(2001/12/05/ 17:00)
网上调查显示大学生性心理不成熟(2001/12/05/ 16:57)
广东:大学性行为最担心什么?染艾滋排在最后一位(2001/12/05/ 16:21)
女生是性观念转变的关键--大学生性状况报告(2001/12/05/ 16:19)
网友评论:大学生的性行为源于传统文化的沦丧(2001/12/05/ 16:16)
没那么简单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