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生活:在美国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9 17: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有人说,到了美国,不能不看橄榄球(亦称美式足球),因为橄榄球被誉为美国第一球;那么,到了塔拉哈西市,就更不能不看橄榄球了,因为这里有着一支很有名气的球队———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简称FSU)橄榄球队(曾获1994年及1999年全美大学联赛冠军),同时还拥有一个能容纳8万多人的一流的现代化体育场。

  一年一度的全美大学橄榄球联赛在秋季展开,于次年初收兵。每当赛季来临,人们便
多出一份激动与期盼来,即使你不是球迷也不例外,因为小城上空早已荡漾着令人激动的空气。特别是每有主场时,那个周末全城就像过节一样热闹非凡,平常几乎看不到人影的街道,不知怎的一下就冒出了那么多的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衣着五颜六色,尤其是那些年轻漂亮的姑娘们,脸蛋上用颜料画上红黄两道杠杠或贴上球队吉祥标志印地安人头像———红黄两色是FSU球队的颜色标志,那白嫩嫩的脸蛋儿被这鲜艳的颜色一衬,愈加显得美丽娇媚,富于青春活力……

  开场前1个小时,人群就开始从四面八方涌向体育场,如赶庙会一般,这可忙坏了在各路口设卡疏导人流的警察们。一进场,放眼望去,只见人山人海,红黄白三色成为其中的主调色彩,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双方球队都带来自己强大的乐队及美女拉拉队,为各自助兴加油。尤其是FSU球队的乐队,阵容强大(七八百人),威风凛凛(有着类似英国皇家乐队的穿戴),不遗余力地奏着高亢激昂的队歌、校歌及国歌,为赛前的球队鼓劲,也将球迷们的情绪点燃。呐喊声,乐鼓声,一浪高于一浪,身处其中,就由不得你不兴奋起来,不狂热起来。开赛前(及中场休息时),照例是双方乐队及形体操舞蹈队出场表演。那不断行进变化着的乐队队形,那金发少女优美矫健的翻腾跳跃,无不令人眼花缭乱……

  在来美之前,我对美式足球几乎一无所知,只是偶尔在电视上看过一两眼而已,根本不懂其规则打法等,即便是现在,我对其规则也只是懂个大概而已,但这并不妨碍我的观看和欣赏,我甚至喜欢上它了。因为我从中感到一种在对抗与奔跑中的美,感到一种生命的律动与张扬。每次进攻开始前,攻守双方两军对垒,双方队员面对面成一字排开,或一手撑地,一膝跪地,成半蹲半跪状,如两牛抵角相斗;或双腿前后叉开,身体前倾,双臂弯曲作随时奔跑状,如雄狮腾跃前的蓄势。他们如一尊尊静止的雕塑,雕塑着健与美的力度。而这静止是力量拼发前的静止,真可谓千钧一发,箭在弦上。动与静,力与势,在那一刻里凝固、积蓄、转化……而进攻开始后队员们那种奋不顾身的奔突、阻击,特别是攻方队员持球左奔右突,冲破一道道防线,最后冲开对方防守,如入无人之境,在绿茵场上纵情奔跑的势态,更是令你感到一种生命在速度中璀璨飞扬的美。这是生命潜能的释放,是爱因斯坦相对论中质能转化的最高美学体现……

  场上球员在速度中释放着潜能,而看台上的近10万观众也在呐喊激奋中释放着能量。若不亲临其境,真是难以想象和体验到场内的那种狂热程度,比国内足球甲A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长达3个小时的比赛中,人人几乎都是站着呐喊助威着,一场球赛下来,有很多球迷把嗓子都喊哑了。而FSU球队的球迷更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举起右臂或左臂,手掌伸直,上臂保持不动,小臂以肘关节为轴心随着乐队的乐声有节奏地前后摆动———平伸的手掌表示印第安人的长矛,向前摆动表示永往直前。当你放眼望去,但见全场都是齐刷刷的手臂在有规则地摆动,那场面蔚为壮观……

  在我看来,在这里,球赛不仅仅是球赛而已,而是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彭世球)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 (2001/12/14 15:18)
海外移民生活:衣食住行多伦多 (2001/12/13 18:48)
海外留学生活:女儿在国外巧理财 (2001/12/12 11:05)
海外生活:多伦多的街头乞丐 (2001/12/05 16:29)
海外生活感受:生性幽默的美国人 (2001/12/05 16:31)
海外生活:他乡购物上哪去? (2001/11/29 13:29)
海外留学生活:剑桥骑车历险记 (2001/11/27 13:39)
海外生活感受:加拿大多伦多的人情味 (2001/11/23 17:47)
海外生活掠影:澳洲飞车千里行 (2001/11/22 16:00)
海外生活:她们寻找着幸福 (2001/11/22 15:5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