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合理与合法的争论—聚焦“打工子弟学校” > 正文

借读费上涨不开票据收赞助费 子弟学校乱收费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6 10:05  华商报

  本报接到的数百投诉电话显示:借读费上涨、不开票据、收赞助费成为投诉热点

  本报讯(记者牟凝慧) 本报头版昨报道了西安部分中小学仍存在违规乱收费现象后,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昨日本报接到数百个反映“乱收费”的电话。反映企办、子弟中小学违规收费的占总数的90%;“借读费上涨”、“不开票据”、“收赞助费”在反映情况中排前3位。此外,还有家长反映学校电教费、存车费超规定收费。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价格举报中心了解到,举报中心也铃声不断,至少有上百个咨询、投诉乱收费的电话,有关部门将尽快核实情况进行调查。

  举报中心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企办、子弟学校分为省部管理和西安市管理两种,家长投诉前要搞清学校是省属还是市属,若为省部管理学校,应到省价格举报中心投诉。投诉其他学校可直接拨打各区价格投诉电话。此外,孩子在市属学校上学的家长还可将收费票据复印件同书面说明一起寄到举报中心。若学校不开收费票据,家长可联名进行书面反映。同时他还提醒家长,举报中心对匿名投诉不作处理,因此家长投诉时应留下联系方法和姓名、单位,以便有关部门核实情况,举报中心会对此保密。

  省部直属学校举报电话:029-7312358

  西安市价格举报中心电话:12358

  通信地址:西安市盐店街38号

  邮编:710002西安市各区价格

  举报电话:新城区7413135碑林区7232131

       莲湖区7326257雁塔区5215384

       未央区6261241灞桥区3524207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野百合也有春天--聚焦民工子弟学校(2001/12/14/ 13:11)
生存在城市边缘--沪上民工子弟学校状况透视(2001/12/14/ 13:02)
不解散就停水停电 北京又一打工子弟小学接到通牒(2001/12/05/ 16:38)
打工子弟也该有学上(2001/11/28/ 15:26)
让流动儿童有书读是硬道理--城市流动儿童教育问题探访(四)(2001/11/20/ 14:07)
合理与合法的争论—聚焦“打工子弟学校”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