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女性:你曾有的职场激情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5 16:04  齐鲁晚报

  前几日,在一次采访活动中,遇到一位相熟的女同行。当时的她两眼茫茫然,精神萎靡不振,整个人都是无精打采,与我印象中充满活力、笔耕不辍的她差之千里。她对我说,“我怎么感觉什么都不愿干,版面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做完,坐在计算机前写稿子,半天也打不上几行字,脑子仿佛真空一般。”的确,以前经常能看到她如涓涓细流般的文字见诸报端,而当下真是久违了她的大作。

  我的另一位女友是一家大型集团公司的办公室主管,数年的秘书生涯造就了她的练达、精干与敏锐,永远是精力充沛的样子。尽管已经晋升为公司中层,但眼下的她仍时不时地流露出对工作的厌倦与懈怠。

  她们曾有的职场激情哪去了?是才思枯竭了吗?是职场压力太大了吗?是选错了职业了吗?即便这些原因都不是,职场激情又能否始终与职场中的你形影相随?也许,许多职业女性都曾有或正有这样的困惑与苦恼。

  与为单位打工的这两位相比,自己开公司的女友似乎更有理由萎靡与疲倦。但年龄与我相仿的她却好像总是激情澎湃似的。只看到她为公司紧张地奔波,很少见她满面愁容,唉声叹气。不过在工作时间,我可以很轻松地通过办公电话找到前两位女友,而有时却找不到自己开公司的女友。为什么?因为她会告诉我:“我太忙,要给自己放天假”。

  给自己放天假?忙里偷闲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它能让你保持源源不断的职场上的激情呢!不过,我想,忙里偷闲也许不能对所有的职业懈怠者有效,这世上哪有包治百病的药方呢!

  如果你对职场激情有所共鸣,或者关于职场激情有自己的见解,就快快发表你的意见和建议吧!(修伟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女性立场:职业女性=武侠小说里的职业杀手 (2002/02/28 11:47)
职业女性必备的7大基本功 (2001/12/05 17:07)
年薪1万、10万、50万的女人 你是哪一种? (2002/04/25 14:38)
职场多事地 三个女人的是是非非 (2002/04/16 15:35)
人在职场:身居要职的职业玫瑰 楚楚动人的工作狂 (2002/03/22 14:58)
笑论职场人生:专议办公室女性N大“死法” (2001/12/18 16:18)
人在职场:穿上“红舞鞋”都市白领都怎么了? (2001/09/29 16:16)
职场话题:男女仍难“平起平坐” (2001/09/17 16:18)
职场趣谈:性别歧视之笑里藏刀版 (2001/09/04 11:51)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