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怎么个“白”法 泡吧泡网泡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6 15:28  新闻晨报

  人要挣多少钱才算步入了白领?据说北方城市大约得月收入4000元左右,南方城市得是6000元往上。

  白领一般都住按揭房,喜欢旅游时不时泡个吧。男白领爱体育,不看甲A肯定迷恋NBA。女白领就不一定了,去年这个时候有不少人喜欢苏瑾。

  白领也哭。中国足球输了哭,爱人丢了也哭,不过这些都不算大节。白领看电影,最喜欢的是《大话西游》和《花样年华》。《暗战》、《爱情白面包》就稍俗了。前阵广州有人赶到香港去看《少林足球》的首映,这不奇怪,品位嘛。

  上网是一定的。一般会有两三个名字,用一个一本正经的言情,用另一个和人说点儿黄话。个别脾气不好的也骂人。骂人用京骂,言情用港台腔。

  白领的孩子上高收费幼儿园。他们也心疼钱,更心疼孩子。滑板车一上市就给买回来了,还骂:“现在什么都贵!”

  咖啡喝现磨的,酒喝葡萄的,不一定真要上品,但意思要到。城市里有个什么小剧场前卫剧,要不就是有个什么外国雕塑大师作品展,一定得去看看,心灵的陶冶是第一位的。

  白领也被人骂。主要是被老板骂。还有另一路小孩们也骂他们,说他们是“小资”——其实连小资的边都不沾:半个多世纪前的小资,是徐志摩、梁实秋他们,今天香港的董桥也算一个。小孩们有个古典的称谓,叫“愤青”。从八十年代过继来的。歌词曰:“一年过去又是新的一年。”“愤青”是下一代白领的预备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领美眉的写字间“劲霸”午休小秘籍 (2002/04/19 13:09)
聚焦这群人--你所不知道的京城白领(附图) (2002/04/12 10:18)
白领一族添新秀 秘书成了黄金职业 (2002/03/25 14:44)
职场健康:白领和上班族 与失眠斗争到底有诀窍 (2002/03/22 13:05)
职场健康话题:白领男士 看看你的腰带扣 (2002/03/19 16:29)
有关人士透露白领获得高薪的七大途径 (2002/03/18 19:55)
敏感话题大讨论:白领人士薪酬要不要公开? (2002/03/18 16:25)
薪资水平揭密:中国白领到底能挣多少? (2002/03/18 15:16)
职场健康:幸福的白领不易当 盘点白领职业病 (2002/03/14 17:57)
准白领遭遇外企实习期 英语口语临阵磨枪DIY (2002/02/28 14:44)
锋芒毕露令你四面树敌 白领驰骋职场别太“酷” (2002/02/28 11:50)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