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MBA培养新亮点--CFO(财务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4 11:58  深圳商报

  始于1991年的中国MBA教育在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后正日趋大众化,而医药管理MBA、农业MBA等还尚未被社会所熟识。在第三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提出以CFO作为MBA专业培养目标引起了代表们的普遍关注。

  CFO(ChiefFinanceOfficer),即财务总监,是指由企业所有者决定的,体现其意志,全面负责企业财务、会计活动,并进行全面监督与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成才教授认为,MBA教育就是要根据各个学校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不同,在培养目标上各有侧重。本校的会计学学科今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传统优势,以CFO为培养目标必将成为国内MBA教育的一个新品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身汉副教授也指出,传统的MBA教育重点在于培养综合型人才,而现代企业更需要专业型的高级管理人才。企业需要经理,也需要高级参谋,来为企业管理、决策出谋划策。

  据了解,自1995年财务总监制度首次在深圳实行后,随着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入以及上市公司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财务总监制度必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企业对于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将更旺盛,MBA教育培养出的CFO也将拥有广阔的市场。

  有关专家指出,在国外,一些需要特殊技能、技术的职业,常常由专业MBA来领导其发展,像CFO一样,金融工程MBA、农业MBA等最初在教学理念、环节、目的上就明确专业特质的专业MBA也将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黎昌政)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读MBA究竟是投资还是投机 过来人吐露心声(2002/05/14/ 11:47)
MBA越多越值钱 从基层干起才有“钱”途(2002/05/13/ 13:23)
今年MBA招生权限将下放(2002/05/13/ 12:40)
项目管理专业戴上博士帽 国内国外双导师(2002/05/13/ 10:37)
范培华老师:MBA联考数学复习真经(2002/05/10/ 14:21)
工商管理硕士(MBA)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