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父母因材施教 澳大利亚17岁华裔神童读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1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墨尔本5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墨尔本市HAWTHORN区的华裔神童陈耀宾(音译,下同),年仅17岁已经开始在墨尔本大学攻读数学和统计力学博士学位。

  据星岛日报澳洲版报道,陈耀宾2岁起开始阅读简单书本,12岁时已经通过相等于维多利亚省高考(VCE)程度的考试。比起同龄人提早两年攻读第一个大学学位。与弟弟相比,现年19岁的姐姐陈仪舜亦当仁不让。她13岁开始攻读第一个学位,专攻数学。目前就读墨尔本
大学,完成音乐学士学位。

  令人惊叹的是,陈耀宾和他的姐姐,自小是在家中由母亲佩瑚(音译)及父亲GEORGE亲自教育成才。陈母认为,两姐弟并非天资过人,关键是因材施教,令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她认为教育成功的关键是扬长避短,令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并且充满信心。她表示当初让一对子女离开学校,只是暂时的打算,希望让他们轻松一下。但是几年之后发觉两姐弟已经无需重返校园。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澳洲不简单:悉尼的吃住行 (2002/05/17 13:02)
澳大利亚小小留学生--你们遗漏了什么? (2002/05/15 09:14)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女儿留学澳州悉尼大学 体会酸甜苦辣留学路 (2002/05/10 13:47)
留学指南:赴澳大利亚留学如何办理医疗保险 (2002/05/10 09:14)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2002/05/09 10:44)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2002/05/09 10:44)
留澳学生直言:根在北京 我不会做“香蕉人” (2002/04/30 09:05)
留学美加英澳各有千秋 四国读研大比拼 (2002/04/30 09:21)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澳洲 在打工中成长 (2002/04/26 10: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