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4 15:02  北京青年报

  从中国申请移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都要求在资金、时间、精力上有充足的准备。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先留学后移民相对来讲会容易一些,不过每个国家效果也有差别。

  ■美国:不留学是万万不成的留学也不一定能成

  拿到美国的绿卡是众所周知的难。从留学生签证居高不下的拒签率就可见一斑。连你拿着美国“老板”给的全奖,信誓旦旦地保证学成立马回国,都拦不住签证官大笔一挥——移民倾向,将你拒之门外。

  但这里也有一个“哲学”,不留学是肯定移不了民的,留学了也不一定能移民成功。当然也有不少前辈一生没认全26个英文字母也照样在唐人街混了一辈子。但是如今已经进入了“知识经济”的年代,尤其对于美国来讲一个博士学位不嫌多,两个硕士学位也不嫌少。因此留学美国是获取美国绿卡的第一步,至于今后的事呢,就由他去吧。

  ■加拿大:先留学后移民省时间先移民后留学省钱

  由于加拿大移民法的修订,从提出移民申请到申请获得批准的时间会大大增加,加拿大官方承诺的时间要4—8年,如此说来要付出的时间成本太大了,先留学再申请移民显然能够使这些时间得到很好的利用,用2—4年的时间读完硕士或博士学位,登陆加拿大后随即提出移民申请,拿到学位后移民也快完成了,如果时间富裕的话还能利用上学的时间坐坐“移民监”。这套方案时间可以得到最充分的利用。但是也会有代价,如果移民成功,学费要比国际学生便宜很多,并且还能申请贷款。一边是时间、一边是金钱,到底选哪个就看你自己了。

  ■澳大利亚:两翼齐飞迂回包抄发挥个人优势最重要

  日前,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公布的2000至2001财政年度移民入境数据,澳大利亚上年度接受的外国留学生来自中国内地的有7240人,居第一位;来澳大利亚永久居住的中国内地移民共有5658人,占澳大利亚总体移民人数的9%,仅次于英国居第二位。此外还有3628名来自中国内地的人经新西兰向澳大利亚迂回移民的。

  可见,移民澳大利亚的途径有很多。业内资深人士的建议是,要看你通过哪种方式成功的机会更大。留学需要一定的资金担保、但不限制专业,留学生申请移民很容易;移民则要受专业的限制,但不必承担不菲的学费读书——如果你确认自己是来澳洲赚钱的。

  -文/汪燕辉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美加英澳各有千秋 四国读研大比拼 (2002/04/30 09:21)
美移民局将利用因特网严密跟踪外国留学生动向 (2002/05/11 15:27)
澳大利亚下年度技术移民配额和难度同时增加 (2002/05/11 15:32)
加拿大两华人涉嫌偷渡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被拘捕 (2002/05/10 18:23)
确保各族受良好教育 移民与主流社会关系可和谐 (2002/05/10 18:27)
国际观察:移民是欧洲社会问题的罪魁吗 (2002/05/09 10:08)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2002/05/09 10:44)
中国移民及留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首二大社群 (2002/05/08 15: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