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 > 正文

人干嘛要跟动物过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9 10:46  新浪教育

  轰动国内的北京动物园黑熊遭硫酸泼洒事件在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读者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对其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王保强介绍说,仅消息披露两天来,北京动物园就接到来自福建、吉林、河南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各界人士的电话近百个。这些打来电话的人中,有老人,更多的是中小学生。他们在电话中愤怒地谴责这种严重伤害动物的恶劣行为,纷纷要求司法机关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

  北京野生动物园李维刚听到此消息后,颇为震惊:“真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在北京发生,而且‘毒手’竟出自于某大学生手中!”他说,虽然我国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并且逐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但还是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对野生动物进行侵害。动物园拉近了动物与人的距离,但像这种发生在动物园内的恶性事件,在我国还是第一次发生。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俊生、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区项目协调员张立也给北京动物园打来电话,分别表示要对受伤黑熊的治疗和宣传保护提供帮助。

  一对来自辽宁的父子在游览北京动物园熊山时气愤地说:“这个大学生的做法太残忍了。我真是不敢相信,在人人都珍爱动物的今天会发生这样的事。”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孙永华说:“我是从报纸上知道了狗熊被硫酸烧伤的事情,非常吃惊,实在不能理解这个大学生为什么要这样做?关在熊山里的狗熊是个弱者,他如此残忍的做法让我们医院的每个医生护士都非常气愤。”

  “昨天,我们医院烧伤科、耳鼻喉科、眼科的几个教授一起为受伤的熊做了会诊,医生带着需要的药物,专门去动物园看望了受伤的黑熊,一边保证营养,一边尽量保护已经受伤的视力。被硫酸烧伤的那只熊很可怜,自己躲在角落里,头顶着墙,不敢见人,好像从此开始对人类产生了畏惧。我们的电视、报纸有过那么多关于动物的报道,爱护动物、爱护自然就是爱护自己的宣传已经很多年了,真是不应该再出现这样的事情,更何况是发生在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身上。这件事情提醒我们,应该对素质教育给予充分重视了!”

  丁青鸟分析了一下原因认为,虐待动物可能是与动物接触太少,对自然环境也了解得太少了。试想,一个与动物经常相处的人是很难下得去狠手的。另一方面也暴露出环境教育的不足之处。人类早已认识到动物是生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正因为此,爱护动物也就是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一些环保意识较强的国家,动物是不怕人的。而在动物受虐待的地方,人已成为了可怕的动物。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清华师生:泼熊事件让教育蒙羞(2002/05/29/ 10:43)
震惊与困惑:他的行为无法解释(2002/05/29/ 10:40)
写在前边的话(2002/05/29/ 10:29)
从“人本位”到“自然本位”--本书代序(2002/05/29/ 10:14)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