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选载) > 正文

能宰杀的动物也不能被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2/05/31 10:42  新浪教育

  在屠宰加工厂,我们经常会听到那种令人不愉快的声音。首先引起人注意的是牛群发出的声音,一种急促的,狂乱的叫声。除了喧叫之外,在牛体内释放的肾上腺素使它们口水直流,并导致其大量的流鼻涕,甚至有暂时性的呼吸困难。每一头等待着被宰杀的牛都在忍受着因恐惧而产生的症状。

  宰杀站,一般里由一个人来操作。他的工作是将动物赶入宰杀地点。这一过程从一道铁门开始,每只动物大约持续10分钟左右。然后,用高压电棍将下一个牺牲者赶入宰杀厩。

  这项工作最耗时间,因为牲畜们完全明白在前面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并且下定决心决不进入宰杀厩。每只动物脸上都因恐惧而产生的生理症状都是痛苦的。在每只动物不得不等在宰杀厩里的1分钟时间内,恐惧更加强烈了。动物可以闻到血腥,看到它以前的同伴在支解的各种阶段。在生命的最后几秒钟里,动物最大限度地冲撞厩栏。它们疯狂地,徒劳而又可怜地竭尽全力冲向唯一没有铁门阻挡的方向。

  动物倒下后,一条锁链被栓在了牛的右后腿上。牛就以一条腿挂起的姿势被提了起来。这时候,屠夫割断牛的喉管以排干血液。当血管被切断时,令人惊异的血流是那样大量的喷涌而出,以至于屠夫不能很快闪开而被溅了一身。热气腾腾的血流持续了约20秒钟,之后剥皮和切除牛头。

  在一间不大的房子里,没头的动物被丢在地上,尸体被背朝下支起,去除蹄子,满地是尿液和粪。屠夫们把尸体从中间切开,部分的皮被剥掉。

  不错一些动物是被用来宰杀的,以供人类食用,但在宰杀过程中,我们人类要尽量减轻它们的痛苦;如果因此让等待着被宰杀的动物在忍受着因恐惧而产生的症状,那就是虐待动物。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动物园:给动物设道安全的墙(2002/05/31/ 10:14)
四则保护动物的行为指南(2002/05/31/ 10:06)
70岁老人的爱鸟情结(2002/05/30/ 11:33)
获救巨蟒行凶被放生(2002/05/30/ 11:31)
残害动物该不该严惩(2002/05/30/ 11:24)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选载)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