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成长 是不是都这么真切?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8 18:50  新浪教育

  1980年9月,由于上帝的一不小心,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1998年9月,由于高考阅卷老师的一不小心,我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清华园。

  2002年6月21日上午10点45分,在一轮毕业答辩之后,我平静的结束了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

  在即将来临的9月,我又将在这个园子里平静的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了。

  原以为自己的生活也许就是这么简单,似乎从表面上看,跟每一个从小学走入中学然后到大学的朋友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当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重新整理起昔日的一些文字的时候,才发现岁月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一些琐碎的感动凝在了记忆里。

  也许日子总是这般不知不觉得溜走了吧。我还没留意,它已经滑过去老大一段了。

  偶尔从十二号楼前经过,大一才入校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一切都宛如昨天,然而猛然间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大四了。从背着大书包在校园里穿行的小师弟,变成悠闲的往返于宿舍和实验室的大师兄。这样的转变似乎来得太过于突然,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了。

  记得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面,自己是无比热切的盼望着长大。甚至容不得别人说一个小字,然而,成长不知不觉得走过了一段,回头看看,却又不免有些怅然。

  我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的成长也和我一般无声无息,但我知道,就在岁月无声的流逝中,我的确一天天的老起来。

  我也不知道别人的成长是不是也和我一般真切,再回过头看看,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很真实。它们从我的日历中流走,流进了我的记忆里面。

  有人说我显得成熟,有人说我显得幼稚。

  成熟也好,幼稚也罢,我都只是淡淡的一笑。如果说成熟的标志就是拥有很多面对现实的痛苦,那么成熟又有什么意义?如果幼稚的怀念能够给自己以快乐,那么幼稚又有什么不好?

  我曾把这个问题请教一个朋友,她告诉我,这本身是没有答案的。

  我淡淡的笑了笑,也许,每一天,我们都真实的走了过来,都能够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也许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呢。

  说真的,这里头的很多东西是谈不上什么文学性的。与其说是一种文学作品,我更愿意把它当作是对自己过去生活的纪录。这里头点点滴滴的心情都是我在当时最真实的想法和最真切的感受。如果能够给同样走过那段日子,有着相同或者相似经历的朋友们一点同样的感动,这怕便是我的愿望所在了。

  临毕业了,多少有些伤感。然而一个阶段的结束,也便昭示着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人生就是这般无休无止的轮回着。也许无论对于谁,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总该知道,面对所有的这一切,人总不能少了一份直面的勇气。(大耳朵)

  个人简介:大耳朵,真名李鹏,1998年陕西省理科第二名,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系。邮箱:liow21@eyou.com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4号 记录每一天心情留下的痕迹(2002/07/03/ 21:46)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李鹏专栏(2002/07/03/ 21:30)
7月3日 聆听教诲?左耳进,右耳出(2002/07/03/ 19:39)
7月2日 要是能交换成绩 我情愿换(2002/07/03/ 19:28)
7月1日 箭到了弦上 想轻松也没戏(2002/07/03/ 19:24)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