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稻田里的守望者 (2)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6 15:18  新浪教育

  2

  稻草人是他的第一个名字,而且他并不讨厌这个名字。如果不是遇到那只麻雀,他也许会永远的用下去。

  他是在一个早晨遇到花花的。花花就是那只麻雀,记得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几乎要喷出来。"这个名字真俗!"他竟然一点也不掩饰的说了出来。花花却并不以为杵,也许这么说她的人已经很多了吧。她甚至要过来跟他谈判。"谈判?"他忽然觉得有些可笑,"我的任务就是看好这些稻子,而你是一个小偷,我们之间有什么可通融的。"但是当他发现这只小小的麻雀竟然可以跟他用心灵交谈的时候,他的敌意就在瞬时间消减了很多。毕竟田里的日子虽然平静但是着实寂寞,"如果能有一个人说说话,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但是他马上又为自己的想法自责。"我不能忘了自己的职守。"想到这里他尽力又作出严肃的样子来。这样的态度令花花感到很失望,她似乎已经放弃了进一步努力的打算,准备飞走了。看着她失望的眼神,他忽然感到万分舍不得。就在她振翅欲飞的那一瞬间,他忽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等一等!"他连忙叫道,"我的身上还有很多你爱吃的东西,是打谷的时候剩下来得,你可以吃它们,别去动田里的稻谷,好么?"说到最后他几乎已经是在恳求了。

  花花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那一刻,他忽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喜悦,情不自禁的借着风舞起了扇子。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花花说。

  "我的名字?我没有名字。但是他们都叫我稻草人,这也许就是我的名字吧!"他想了一会,回答道。

  "这个名字不好,很没有个性。天底下的稻草人多的是,我就见过好多,谁知道哪一个稻草人代表你?这样吧,我帮你换一个好听一点的名字,你看怎么样?"花花毫不客气的说。

  "其实稻草人挺好的,总比你的花花强吧。"他这么嘀咕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有一种力量促使着他答应了。

  花花煞有介事的绕着他飞了几圈,边飞边笑。"你除了比别的稻草人好看一点,似乎也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但我总不能叫你帅哥吧,那岂不是显得我很没有品味。"

  忽然,她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急急的飞到他的头部盘旋了几圈。"哈!我发现你的耳朵特别大,以后我就叫你大耳朵吧!"说完,她得意的大笑起来。

  大耳朵?!他几乎都快要昏过去了。这是什么名字,跟猪八戒比起来就少了长嘴一个特征了。但是看到花花兴高彩烈的表情,原来打算抗议的决心忽然间软化了下来。最终只是幽幽的说了一句:"你愿意这么叫就叫吧!"

  就这样,他有了一个一开始他并不怎么喜欢的名字--大耳朵。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属于自己的名字的稻草人。"虽然不怎么好听,也许,跟别的没有名字的稻草人们比起来,这已经是一件很能令人开心的事情呢!"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很快又给自己找到了新的高兴的理由。(大耳朵)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相关链接
稻田里的守望者 (3)(2002/07/26/ 15:17)
稻田里的守望者 (4)(2002/07/26/ 15:15)
变形记(2002/07/26/ 15:13)
7月12号 别了我的母校 别了我的高中生涯!(2002/07/15/ 16:04)
7月11日 我终于决定报清华(2002/07/15/ 15: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