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 > 正文

培训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8 13:30  CEAC项目网

  注重能力的培训目标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的培训课程旨在培养学员的能力而非知识本身。这些能力包括:

  团队合作的能力

  在现代的企业环境中,包括信息化建设在内的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是整个公司的多部门行动。这就要求一个合格的信息化人员必须具有团队合作的能力和必要技能

  交流沟通的能力

  因为信息化建设是涉及多个部门的行动,必须要求团队合作。而在团队合作中,必要的沟通和交流的技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完整的技术能力--ADIT

  Aalysis--分析问题的能力

  Desig--规划设计解决方案的能力

  Implemetig--实现规划方案的能力

  Troubleshootig--监测整个方案的执行并且及时对故障进行排查的能力

  这四种能力构成了一个合格的信息化人员的完整的技术能力。

  自我学习和完善的能力

  对于一个合格的信息化人才来说,对知识和技术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因此,只有具备自我学习和完善能力的技术人员,才能够跟上企业对信息化建设越来越高的要求。

  实用高效的教学方式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的培训课程针对培训对象和内容的特点采用高效的培训模式,在教师的引导、支持下,激发学员的独立思考和相互间的交流,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案例教学

  体系中的任何一门课程都是以企业的实际案例为基础展开的,知识和技术的讲解将围绕解决该案例中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这样就可以使学员在完整的技术能力(ADIT)的四个方面都得到训练。

  过程学习

  对任何一个层次上的学习都坚持如下的过程: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学习方法。首先让学员掌握知识是一个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将对学员进行训练,使之掌握解决具体问题的具体技能;同时,为了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举一反三,在课程中采用了大量的方法和环节进行工作方法的训练,目的是使学员形成一个很好的工作方法;最后,为了保证和帮助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发展和完善,在课程中还非常注重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方法的培养。

  学员为本的培训方法

  模块化的学习方案,多种的现代培训方法,丰富的教学产品。您可以根据您的需要制定学习计划,选择适合您培训的地点、时间和方式,满足学习的需求。

  基于项目的学习方法(PBLA--Project Based Learig Architecture)

  在本系列课程的各个部分,都是以实现一个满足企业需求的项目为目的而展开整个教学过程,所有这些项目也都是在调查了大量的企业需求的基础之上设计的,学员掌握的所有这些项目的实现方法,也就能够满足企业信息化的所要求的网络技术能力。由于学习过程是在项目的基础之上展开,学员不仅仅学到了书本上的孤立的知识,而且也学会了分析问题,规划和设计方案,实现方案以及管理网络的运行等各种能力

  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

  在课程的各个环节,为了完成整个项目。学员将接触到大量的概念和知识,为了使学员更好地掌握,课程中讲这些环节(称之为知识环节)分为以下的几个阶段:初次接触,加深印象,深入了解,总结提高。同时把这几个阶段分散到项目的各个阶段和其他的环节中,通过这种循序渐进的方法,让学员最终掌握完整的知识

  团队的合作

  在本系列课程的授课过程中,所有的环节都是在团队中完成。学员将被划分为几个团队,每个团队独立完成整个项目的完整过程。在整个过程中,学员将根据课程计划和讲师的安排,通过讨论等手段,合作完成一个项目。在此过程中,(教师将引导)学员学习并且熟悉了团队的合作。

  指导实验

  因为学习过程是根据项目的发展展开的,学员将会有很多的实际参与的机会。但是为了使学员的知识面和思路有所扩展,同时也为了培养学员举一反三的能力,在课程中还设计了指导实验环节,这些实验不是完成项目所需要的。但是对掌握一些重点技术的应用,和学员独立完成更大的项目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技术提升(Tech-Corer)

  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师仅仅能够完成项目是不够的,在知识的系统性和理论性方面,一个网络工程师也应该达到一定的高度。因此,在项目环节以外,课程中还设计了Tech-Corer环节。这些环节主要有教师介绍重点技术的深入讲解,综合应用,以及一些理论性的知识。通过这些环节的学习,学员将对在其他环节中学到的知识有一个更加深入地了解。

  课程学时与定价标准

  1、学时规定:

  每门课程按照小时数为单位计算。如某课程总课时为24小时,培训认证中心可以自主分割培训时间,但总课时不得减少。在分割时间时要按照课程规划的目标阶段的完整性分割,建议为每3小时或6小时为一个分割段。如24小时的课程可以分为8段或4段,用8个晚班或4个白班进行培训。学时规定请参考《课程手册》

  2、收费建议:

  CEAC课程按照小时数设定统一的建议收费标准。A、工程师、设计师类课程建议每小时收取25元人民币;B、办公室专家类课程建议每小时收取18元人民币。

  3、说明:

  上述收费标准可以根据地区消费水平进行适当调整,调整范围可在建议价格的20%以内上下浮动。但授课时间在任何情况下不得低于规定的学时数。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 专题
 相关链接
项目推广(2002/07/28/ 13:23)
与时俱进,精诚合作,创立互惠共赢的新模式(2002/07/28/ 13:11)
体系完备,强强联合,组建IT培训的国家队(2002/07/28/ 12:36)
面向需求,资源优化,推行实用的培训解决方案(2002/07/25/ 17:00)
技能并重,严格考核,颁发国家级权威认证证书(2002/07/25/ 16: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