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道德伦理的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6 15:28  新浪教育
  1. 最重要的道德伦理是有目的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就像来到道路岔口:你可以选择简单的路,让外界因素支配自己的生活;你也可以选择“艰难”的道路,在生活中承担起发展自身的责任。
  2. 道德伦理在不同的生命阶段具有不同的含义。在第一个积极生命阶段中,道德伦理是一种探索性体验,你逐渐建立自己的生活原则。你不能期待立即得到所有的答案,而且当你的道德观念发生转变的时候,你也不必惊讶。迷茫、反转和犹豫是正常的,这是道德伦理学习经验的一部分。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寻找到你的方向。
  3. 在指导年轻人的道德体系中,我提出四个原则:控制你的生活方式,保持一种开放的价值体系,培养终身受益的习惯,劳逸结合。
  4. 不同的历史时期决定你所处的道德伦理环境,你也许适应环境,也许强烈反对外界观点。今天的中国家庭在伦理价值和观念上相当一致,但在某些问题上可能出现分歧和代沟,所以父母应该关心孩子的价值取向。譬如说,在今天迅速变化的世界中,事业心和创造性这两种价值对中国年轻人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相关链接
财富(2002/08/16/ 17:14)
第一个积极生命阶段中的财富(2002/08/16/ 17:07)
为财富打下坚实的基础(2002/08/16/ 16:48)
投资回报(2002/08/16/ 16:44)
中国的财富和社会平等(2002/08/16/ 16: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