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中国的健康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7 15:50  新浪教育

  2001年在北京居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健康对幸福生活比财富更为重要,这与人们五年之前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在1996年,53.8%的北京人把财富列为幸福生活的首要决定因素,只有28%的将健康作为影响幸福生活因素的第一选择;在2001年,选择健康和财富作为最重要因素的人数比例分别为63.4%和41.6%。因为我个人对中国的健康传统颇感兴趣,所以每当我看到清晨的公园和河边有老年人锻炼身体时,我都觉得非常高兴。

  所有这些好消息没有打消我对中国人健康状况的担忧,尤其是中国生活方式中某些不健康的影响因素。中国三分之二的年轻人吸烟,而医疗统计估计其中将有一半的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中国饮食素来以健康著称于世,但它正因为快餐和包装食品而受到损害,每当看到这样的报道,我不能不感到担忧。

  不过,今天对年轻人健康的最大威胁或许是久坐的生活方式,学习和工作占用过多时间,运动和娱乐已经被挤得没有任何空间。在中国,学生每天在学校上课10小时,晚上做作业2到3个小时,甚至连周末也要用功复习考试,这种做法绝对是有损健康的。分数和考试成绩让中国父母面临和我当初一样的选择,我不得不让孩子们放弃柔道训练,否则他们就会被法国的教育体制所淘汰。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相关链接
为了生存而学习,还是为了学习而生存?(2002/08/27/ 15:24)
社区的指纹(2002/08/27/ 14:08)
猫、狗、老鼠的社区(2002/08/27/ 14:00)
新的生活方式地图(2002/08/27/ 13:53)
文化的指纹(2002/08/27/ 13: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