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社区的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7 14:08  新浪教育

  社区给我们留下的这样的指纹:

  .在中国,社区身份的改变是影响人们生活最重要的因素。随着“单位”的淡出和政府控制的削弱,人们的生活中每一天都有新的社区出现。年轻人对社区的理解与他们的父母不同,双方都应该试图了解对方的概念。对年轻人来说,流动性是一个关键特征。同时,他们已经成为社区消费者,按照各人喜好和愿望挑选自己归属的社区团体,他们的生活是一种“社区组合”。今天的年轻人需要归属于某个社区,以巩固身份和发展社会技能。

  .从一开始,大学就是争夺学生社区的战场。传统意义上,宗教、政府和协会控制着大学;今天,虽然国家控制仍旧发挥重要作用,大学正开始朝市场方向转变,学生成为消费者,商业成为合作伙伴。

  .一流大学的文凭仍然标志着你属于一个精英毕业生团体。但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具备这种精英特征;大众教育酝酿着无数新的学习社区,它们不把声望和选拔作为评判标准,而是通过服务质量和个人化指导来吸引和保留成员。特别是新的学习社区(成人教育,职业培训、学习旅游地、学习住宅区)为终身学习和多样化学习提供支持。

  .在学习社区中,六个“P”(范例、多样性、实践、参与、心理和娱乐)构成一种有效的质量评价法。这些“P”将人们联系在一起的程度越高,这个社区的管理质量也就越高。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相关链接
新的生活方式地图(2002/09/11/ 14:17)
猫、狗、老鼠的社区(2002/08/29/ 14:49)
文化的生活方式(2002/08/28/ 15:08)
人文科学文化(2002/08/28/ 15:05)
中国的竹笋一代(2002/08/28/ 14: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