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西安交大成为首批招收EMBA的院校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6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5日电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西安交通大学成为我国首批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于日前正式启动了EMBA教育项目,开始面向国内外招生。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EMBA)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EMBA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
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工商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

  据介绍,EMBA教育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4年或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入学方式以资格审查和面试为主,招生院校组成考试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和考试,择优录取;教学方式以互动式的案例教学为主,结合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研讨式的教学;EMBA授课教师为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且有在企业工作实践经验者,并聘请境外有较好声誉的教师授课;课程设置强调整合性和决策导向,密切联系实际和面向国际竞争环境。

  西安交大作为我国西北地区一所招收EMBA的院校,今年计划招收60名学员,招生方式为滚动式,全年接受报名申请,学制为18个月至24个月,修完全部课程合格的学员将准予毕业,并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EMBA硕士学位证书。(记者 许祖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