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校园另类风景:毕业书市重在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1:31  东方网-文汇报

  每到大学生毕业时节,毕业生路边摆摊售书已成为校园的另类风景。对毕业生来说,卖多少钱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一可以减轻自己负担,二来可以与学弟学妹交流。

  上海交大动力学院毕业生小陆前些日子整理出一些自己用不上的书,拿到老体育馆附近摆摊出售。他说,自己不久就要离开学校了,这些书当废纸卖了实在可惜,还不如留给学弟学妹们,应该对他们还有一些用处,这些书大都是以一折的价格半送半卖的。毕业生出售
的大多是基础课程教材,有的上面密密麻麻地抄满了笔记,至于专业课程书则很少有人拿来出售,而读研的学生中则几乎没有人将自己的书拿出来出售。

  华东师大地理系毕业生小高在毕业的最后几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跳蚤市场”。跳蚤市场是专门为毕业生设立的,毕业生可以把自己觉得没有用处却仍然有价值的商品低价出售给低年级的同学。这个活动在学校里很受欢迎,卖考研书和英语参考书的摊位最多,也最火爆,也有学生出售CD、电脑光盘、日用物品等等,甚至还有吉他。

  开心是小高最大的体会,金钱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没什么做生意的经验,往往是胡乱开一个价只要有人买就卖了。小高说,关键是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尤其是看到那些来买自己专业书籍的学生,知道他们和自己是一个系的,于是讨价还价往往变成了聊天。学弟学妹们想知道考研的经验和找工作的途径,而毕业生与他们交谈则变成了一种“怀旧”。(文/应豪 项斯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