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网友投稿:当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5:57  新浪教育

  作者:birch跑 欢迎毕业征文投稿

  今天是七月三号。

  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

  可六年前的今天却是我一生中无法泯灭的记忆。那天,我毕业了。

  时间过得挺快,一晃毕业就六年了。可那个七月的下雨天,却依然清晰。说来也奇怪,每逢毕业生离校,都要下雨。最后,这竟成了我们学校的传统。

  我是最后走的。那种离别的凄凉,使得整个心都被揪了起来。在走出学校的大门打开出租车车门的一瞬间,那蓄久了的泪水,终于滑下。也许是为了告别那青青校园,也许是向现实社会发出“我来了”的宣告,也许没有任何理由,只是一个学生时代结束的仪式。在列车鸣笛的刹那,我知道我真的离开了这座城市,离开了我的校园。

  再见了,那曾经讨厌的上课铃

  再见了,那唠叨的宿舍楼阿姨

  再见了,那高大的梧桐树,也只能在梦中寻回洒满点点阳光的落叶

  也告别了我梦中的长发

  老二和小七选择了去南方拼搏,扬言五年后要圈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小七坚持了三年,但终于没撑住。现在回到南京过起了朝九晚五的生活,靠了老爷子的萌影日子过的不错。倒是老二拼了五年后已拥有了一家自己的公司,虽说不是很大,可毕竟圆了当年的梦。

  老三去北京寻梦了。六年了,梦没寻着,南墙却撞了许多回,可他依然执着。也许,梦早就变了。不变的却是那一份信念。人活着总得有个念想,不然,真是没劲了。

  小六子回了东北,仅仅是为了迷恋那热烘烘的土炕。现已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建筑老板,车子,房子一应具全,去年还添了一大胖小子。只是不知那一百七十平的大房子里是否还留有他迷恋的土炕。

  老大和老四为了爱情而留守。而如今,老大依然留守,那一半两年前飞往大洋彼岸,至今不知归期。他倒守得住清贫,在五尺斗室里研究学问。只是:夜阑静,问有谁共鸣!老四他们,早就劳燕分飞。

  只有老五为了该死的学分还得继续一年。想想当时离别,心里很不是滋味。一起来的,却不是一起走的。现在,老五硕士早毕业了,去年去日本稻田大学攻读博士了。春节小聚,总是说日本怎么怎么...。而他那如雷的酣声也只是记忆中发黄的相片。

  现在他们都在做什么呢?

  不管如何,我想他们一定也会和我一样,想起六年前的那个下雨天。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