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当心中开始痛的刹那,明白了什么叫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5:55  新浪教育

  作者:Gu Yi 欢迎毕业征文投稿

  离校了,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的情景,终于来到了面前。开始很酗的喝啤酒,开始懂的分辨酒的气味浓烈,开始了第一次“吹瓶”的经历,开始体会胃中酸水涌出的感觉,开始……无数个开始,感觉自己在“卖醉”,其实醉是可以控制的,当自己想醉时便真的会胡言乱语,而当自己不想醉时却又“众人皆醉我独醒”……

  一个女孩,曾经认识过一个男生,他们感情很好,但是却爱在那个不该爱的时候,老
师也好,同学也罢,开始进行阻挠,于是“懂事”的他们分手了。慢慢的,到了可以爱的时候,女孩已经有了一个很关心体贴她的男人,而男生也经历过了几段不同的感情。以前还能经常见面的他们如今面临毕业的离别:那天男生喝醉,开始向女孩哭诉自己感情上的不如意;另天女孩喝醉,抱住男生,扑入他的怀中,感觉那是天下最温暖的怀抱。……

  男生毕竟是理智的,他知道这样是没有结果的,于是在那天女孩喝醉的夜晚,他拒绝了她要求出外过夜的请求,并电话给我让我带女孩回家。我来到他们面前时,女孩已经并不是醉的样子,她一遍一遍的喊要一个人清静一下,可那只牵着男生的手却始终不肯松开。我劝说,却屡遭冷眼,一怒之下我丢下他们独自离去。

  那晚好像是有月亮的,之所以不很记得是因为我也喝了很多。送走另外一个醉倒的女孩后,我清醒了很多,想到了自己……其实自己又不想借着酒劲,靠在那个曾经深深惦念的男生怀中,也许只是一刹,也许只是一晚,但我已心满意足。忽然间,很理解那个固执的女孩,明白她心中的苦,明白她的左右为难,明白她最后一刻的疯狂……

  于是真的很巧,又看到了那个男生,坐在那里等已经在洗手间大吐不止的女孩;于是告诉他我的感觉,告诉他我理解中那个女孩难以明状的苦……于是那晚他们没有回来……替他们开心……

  对面阳台上又闪过那个熟悉的身影,心中隐隐有痛。已经是离校的最后一晚了,拿起手机想拨那个熟悉的号码,却没有勇气。我能理解别人的苦,却无法在自己痛时去安慰自己,放纵自己,因为在那晚劝说那个男生时,我仿佛看见了女孩的男友那张悲伤的脸;而当我开始拨号时,手机上明明显示的是另外一个无辜女孩的眼泪……

  于是那晚,我独自过夜,心中很痛,却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长大!!!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