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美国著名商学院 EMBA13万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2 10:31  新浪教育

  2002年3月,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UTA)院长来到中国访问,拜访了国家教育部的主要领导,并和中国三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北京科技大学)认真探讨了在中国合作举办EMBA学位项目的方案及如何将其在美国极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成功的引入中国,并签署了合作办学、开展EMBA学位教育的协议。这些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学位办的正式批准,中国学员不需跨出国门,在职参加学习便可拿到美国UTA的硕士学位,这是教育部首次批准一所国外名牌大学同时与国内三所著名大学合作办学,在三地同时开展EMBA学位教
育。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高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生15万多人,教师一万五千人。学校总资产240亿美元,每年经费60亿美元。德克萨斯大学历来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过33位国家科学院院士,44位国家工程院院士,22位医学院院士,22位法学院院士和39位文理学院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体系中的阿灵顿(UTA)成立于1895年,是一所集教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有来自四十七个州,八十九个国家的在校生二万多人,是美国中西部前五十所大学之一,在德州大学系统中名列第二。其阿灵顿商学院位于美国科技重镇达拉斯市郊,是德克萨斯公立大学体系中全美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亦名列世界八十所最佳商学院,其全部学位计划均得到美国商学院学位教育的最高认证机构――AACSB的认证。目前商学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400多名学生,其中研究生1000多人,以培养企业现职中高级管理人才著称,是美国的主流商学院,其EMBA课程亦代表美国商学院的主流课程。

  阿灵顿商学院拥有较为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师资,学院拥有一百多名教授,其中许多教授毕业于哈佛、斯坦福等一流名校,并出版多种专著,在其研究和教学领域中名列世界前茅。很多教授为美国

500强企业的兼职顾问,有较强的企业网络资源和管理经历,尤其在高科技与制造领域的管理方面有很强的实力。经过双方积极努力协商,阿灵顿商学院同意其EMBA学位计划在中国的学费是按最低标准,即州内学生的标准收取,全部学费约一万四千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德州政府对州立学校的大量补贴,这在目前全美获AACSB认证的优秀商学院中同类学位项目中学费较低的;而且由于在中国几地同时授课,师资成本花费降到最低,全程授课完成学业的中国学生花费不超过RMB13万。

  目前德克萨斯大学在北京进行的第二届学员招生工作已结束并开课,参加UTA---EMBA项目的学员历经严格的筛选、笔试、面试及录取工作,他们来自:惠普、爱立信、

可口可乐、郎讯、AT&T、施耐德电气、TCL、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电通讯、普华永道、松下电器、安捷伦、柯达、诺基亚、惠氏百宫、葛兰素史克、浦发银行、住友保险和德尔福等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其中,来自跨国企业的占70%以上,来自大型国有企业的占约20%,来自民营企业的占约10%。参加学习的学员80%以上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学员的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作年限13年。同时,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EMBA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在大陆工作的一些外籍人士和台胞。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被列入国家财政立项资助的“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最早开办经济管理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具有十年以上的MBA成功办学经验,不仅设立了本土的MBA、EMBA,同时设立了国际合作项目,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合作的UT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EMBA)硕士学位班,以及与法国路桥大学合办上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班(SIMBA)。

  由于接受EMBA学位教育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工作职责跨越北京、上海两地,两地开课为学员提供了便利,不仅不会因为工作转换地点因素而误课,而且加强了两地学员的互通。

  美名校UTA--EMBA项目今年上海的入驻,为上海希望接受EMBA教育的人员,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咨询电话:(86)21/65982396 查询网址:www.embaut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