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连续三年全球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6 17:06  新浪教育

  在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EMBA课程排行榜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又一次进入了世界前50名;在全球商学院的EMBA课程中,名列34。这是中欧连续第三年获评《金融时报》EMBA全球50强,,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世界权威排名的商学院。

  从今年的排名可以看出中欧EMBA毕业学员的平均年薪为10.7万美元,学员工资的增长幅度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这表明参加中欧EMBA课程的学员获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同
亚洲其他商学院的学员相比,拥有更为资深的工作经验和更为宽广的事业平台(包括职位、公司规模、入学前工作经历以及国际从业经历等)。

  “这是中欧EMBA课程连续第三年进入全球50强,数据的稳定性充分证实了中欧的实力,虽然学院至今只有九年历史。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刘吉说道,“中欧的发展是与

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息息相关的,因此我要重申,中欧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自己的神圣使命:培养世界一流的管理人员,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

  中欧EMBA课程主任梁能教授指出,中欧是中国EMBA教育的先行者,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中欧初步摸索出了一条“导而弗牵,严而有格;既国际,又中国”的办学道路;课程设置原则是:问题导向,教学相长,系统反思,升华扬弃,帮助学员拓展把握全局的能力,率领所在企业追求世界级的卓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课程是中国第一个EMBA项目,学制两年,不脱产,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经为中外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培养了1500多名毕业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EMBA项目。

  今年早些时候,学院的MBA课程和高层经理培训项目分别再次入选《金融时报》排行榜。中欧是亚洲唯一的四类课程(MBA、EMBA、公开课程和公司特设课程)均进入世界50强和100强的商学院。

  《金融时报》排行榜是国际工商管理教育领域内最具权威的榜单之一,其EMBA榜单创制于2001年。这个排名根据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多元化、国际经验以及学院的研究业绩等16项指标,通过对学校和毕业生的问卷调查得出结论。全球符合条件的著名商学院都参加了角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