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复旦管理学院举办高水准讲座 韩国高丽大学组团作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3 18:16  新浪教育

  2004年1月6日-7日,韩国高丽大学EMBA代表团的48名学员作客复旦大学。在这两天中,来访的韩国EMBA学员聆听了复旦管理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三场高水准讲座。讲座以介绍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为主要内容。代表团的带队老师和部分学员表示此次复旦之行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活动,高丽大学商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以及师资水平。这也为今后双方的教学科研来往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三场讲座分三个半天举行。在来复旦之前,高丽大学EMBA代表团向复旦管理学院表达了想通过此次活动让韩国EMBA学员多了解一些中国经济状况的意愿。应对方要求,复旦管理学院安排的三场讲座分别为“中国经济的现状和未来”、“营销在中国”以及“投资在中国”。主讲人分别为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方向的郁义鸿教授、营销方向的陆雄文教授以及复旦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学员、安联大众的副总陶安庭先生。

  高丽大学代表团的带队老师认为,两位教授的讲座既表现出

复旦管理学院严谨的科研学术风范,又难能可贵的体现出了一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对现实有推动作用的实用信息的着力方向。基于扎实的学术理论研究,摆脱了纯粹学术理论的局限,注重与现实的结合,使得研究更有用,也让讲座更可信可靠。部分学员在讲座之后也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
中国经济
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从中获得的信息对于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以及事业开拓都十分有益。部分学员还表达了今后再来中国,再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心愿。

  始建于1905年的高丽大学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目前在韩国大学中名列第二位。高丽大学商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和生源,学院的EMBA学员大都为韩国企业界和商界的中高层管理人才。高丽大学商学院EMBA班设有一个“国际学习交流项目”(International Course Trip),组织学员去国外知名的商学院参观、听课和学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中国最为出色的商学院之一,其综合的教学和科研素质吸引了高丽大学负责这一项目的组织者的注意,他们选择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本次交流项目的合作方,更体现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世界舞台上备受瞩目。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高丽大学方面就多次主动与复旦管理学院商谈这一交流项目的具体计划和安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对此也十分热情,并做了精心准备。双方的坦诚与合作共同促成了本次交流项目的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