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开学前的Orientation Program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4:06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留学家书还在整理之中,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多提些建议或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哪些方面是你们最关心,最想知道的,我会根据大家的advice进行近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另外在整理家书时,我尽量加入了一些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希望有所帮助。--用心

  这两天很忙,参加uni (university大学缩写)为International Students组织的情况介绍活动(Orientation Program)。大学在开学的几周前有为期三天Orientation活动,一方面介绍学校,另一方面让大家结交朋友。有campus tour校园参观,有library tour图书馆使用的介绍,有介绍文化差异的讲座,介绍学习的讲座。(Tip:一定要早几周到你要求学的城市,不仅有住宿,语言等许多事情要料理,学校的Orientation千万不要错过,是结识朋友,了解学校、了解文化的好机会。)

  第一天是校长Welcome Speech,学校的各个相关部门的官员来欢迎和介绍情况。每天上午10:30左右有早茶(morning tea),通常是在outdoor或indoor,摆上一些桌子,有各种refreshments(点心)、咖啡、茶等,有waiter/waitress,当然不象国内穿着白大褂的食堂里的人,而是彬彬有礼打black tie。大家就拿着点心、咖啡走来走去的交谈,中午有简单的buffet(自助餐),也是自己拿盘子取水果,面包,salad沙拉三明治和各种饮料。第一天的自助餐是每个学院的老师都来,大家找自己的老师一起交流。还有和以前的留学生的交流

  在这儿,会发现到处都有各种各样的免费印刷资料,到旅游景点,有许多免费的导游手册、交通图,到在学校有各种材料发给你,比如到礼堂参加欢迎ceremony,每人chair上有一大堆材料,有新年的calendar,有城市交通图、学校俱乐部的介绍、free coffee voucher免费的咖啡券、游泳券。(Tip:在这里地图很重要,国内带的地图根本没用,一定要这里买,这里一个城市的地图一本就要要几百页。学校会发学校及周围的地图,整个城市的地图,可以让有车的朋友去NRMA拿一份,具体的地图就得去买了,$20,$30一本。)

  学校的学习中心从三月到四月每天都有不同的free courses提供给学生,有口头表达,有怎么写论文,自己报名。下午、晚上有学校组织的交费的旅游活动,是给新生提供互相认识和社交的机会。昨天我就参加了学校给新生组织悉尼港的harbour cruise游船观光。有一百多个学生参加了,游船沿悉尼港开了一圈,还开到悉尼大桥下面和歌剧院边,真是太棒了,碧海、蓝天、白云、帆船、游艇,还看到沿海的富人区的一栋栋设计独特的别墅,那才是来之前印象中的悉尼。

  这两天我也认识了一些朋友,有荷兰的、印度尼西亚的、美国、当然还有中国的,因为我口语好一点,相对更能融入些。不过,虽然别人看来我能和英语为母语的人讲得蛮热闹,但我有不少地方还是听不清瞎凑热闹,我原来以为,口语差点,但听力过关了,不过昨天和他们一起时,发现还不行,他们在交谈时,有很多东西讲的很含糊。到了这儿才非常非常明白,不是到了英语国家英语就会自然好了,即使在这儿也要自己学习,比如看超市的商品目录学一些生活用品怎么说,看电视听news和TV series的英文,又要自己的学习,还有学校提供的免费课程又不舍得放弃。在这儿缺的就是时间。这儿的大学可比国内好玩许多许多,有200多个社团,有各种活动,体育中心有rock climbing攀岩,游泳等等。可以参加活动结交朋友,无形中英语会有很大提高。

  昨天去了一个马来西亚女孩住的地方,是那种比较高级的apartment(她和她弟弟都在这里留学,所以她父亲就买了一套公寓给他们住),有swimming pool, sauna, steam room, tennis court,太舒服了。同去的一个女孩说,住这么舒服的地方是不会感到cultural shock的,果然,问她有没有感到cultural shock,她说没有。当然了,在马来西亚英语是第二语言,她是Malay (马来人)英语说得很流利,语言没问题,家里经济条件又那么优越,哎自亏不如。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