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海外求学》 > 正文

拿护士学位走移民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1 16:17  海外求学

  美国侨报近日刊登了梁勇律师事务所的一篇有关读护士申请移民的分析文章,认为外国学生在计划到美国求学时,若是对所学的专长无法确定,不妨考虑读护士专业并取得学位,这样一来,不仅在毕业后就业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因难,对申请美国移民也有很大的帮助。文章认为,拿护士学位移民有如下几个优势:

  一、移民方面优势

  一、Visa Screen不必再考英文:外籍护士在申请移民时都需要取得Visa Screen后才可以取得绿卡。然而英文考试对华人而言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也是取得Visa Screen的最大的难题。一个拥有美国护士学位的外籍人士虽然仍然需要取得Visa Screen才能取得绿卡,但是这个有美国护士学位的外籍人士可以豁免Visa Screen中对英文能力的要求。

  其次,申请绿卡速度快,可以直接提出I-140。在通常的情况下,是通过雇主的Sponsor来提出职业移民申请,除了第一类优先杰出人士或第二类优先的国家利益豁免外,通常都需要先拿到劳工部批准的劳工应聘Labor Certificate才可以提出I-140职业移民的申请。但是,护士可以在没有劳工应聘批准的情况下,直接提出I-140的申请。

  劳工应聘的批准与否主要是劳工部要确定外籍人士不会影响美国劳工的薪水及工作状况,而且该工作没有美国劳工可以胜任。现行的RIR或传统劳工应聘的审理制度下,劳工应聘的审理少则几个月,多则三、五年。

  然而,当劳工部认为某一项行业严重缺乏员工时,就先行列出ScheduleA的名单,担任这一类工作的人士在劳工部“预先批准”(Pre-certificed)的情况下,可以不必另行申请劳工应聘而直接提出I-140职业移民的申请,而移民局也会视劳工部所列名单中的专业已经获准劳工认证申请。在劳工部的ScheduleA的名单中,护士就是其中的一项不需要劳工应聘批准、而可以直接提出I-140申请的职业。相较于其他职业别的移民申请,减少了许多等待的时间。

  二、工作方面的优势

  一、可以利用OPT工作:在美国取得护士学位之后,通常都可以申请一年的OPT实习,由于OPT允许外籍学生为任何一个美国雇主工作,因此可以在毕业实习的这一年的时间内,找寻有意愿为其提出移民的雇主。

  二、找工作容易,薪水高:由于美国缺乏大量护士,对护士的需求量也大,拥有护士学位且有护士执照的外籍人士比起其他行业的外籍人士更容易在美国找到工作。此外,美国护士的薪水算是高薪的行业,在美国需要大量护士的情况下,对于求职者来说也没有失业方面的问题。

  因此,在考虑未来移民与就业方面的情况下,在美国读护士学位对于外籍学生而言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