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人才庙会周末撞车 招聘餐“味”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3 11:32  北京晨报

  节后是人才招聘的“黄金档期”,但四场“预谋已久”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北京市中高级技工人才招聘会、全国人才交流大会暨第四届高级人才洽谈会、2004年北京人才大市场、第七届“金色职场”房地产及建筑行业人力资源招聘会赶在了同一天,还是让求职者有些措手不及——

  四场招聘餐“味道”各不同

  记者了解到,即将于本周末举办的四场招聘会都是颇具号召力的名牌“节目”,会期赶在同一天却纯属巧合。虽说招聘会扎堆可能会给求职者带来一些麻烦,但由于目标人群界定清晰,所以求职者很容易选择与自己最“匹配”的专场。

  北京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经理郭卫东告诉记者,人才大市场是北京人才口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会,每年进场应聘人数超过10万人次,特点是综合性强,招聘专业、行业覆盖率高。今年的展位将达到1500多个,朗讯、西门子等世界500强的名企以及近600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进场招贤,欧美公司所占比例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

  据国家人事部人才市场的梁先生介绍,交流大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开设高级人才洽谈专场,招聘“海归”、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山东等10余个省市将组团进京,中石化、中石油等“国”字头大型国企也将提供不少职位。

  据“金色职场”房地产及建筑行业人力资源招聘会主办方的江小姐介绍,此场招聘会将提供房地产、建筑、装饰、市政施工等方面的岗位,既包括专业人才,也包括行政、人事等通用人才及高级管理人才,其中概预算、项目经理、工程师的需求量最大。

  市总工会职介中心的董女士告诉记者,中高级技工人才招聘会是“蓝领”专场,招聘对象主要是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中高级技术工人,同时也为失业、下岗及外地来京务工人员提供了部分工作机会。

  应届毕业生机会不太多

  据了解,周末扎堆举办的四场招聘会,主要面向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应届毕业生的机会不会太多,主办方也都没有设置大学生招聘专场。

  郭卫东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人事局在“人才大市场”举办的前后一段时间内,已经安排了五场毕业生招聘专场。所以,本次招聘会没有再安排。从招展情况看,多数企业都有工作经验的要求,但是考虑到参会企业众多,应届毕业生也会有一定的机会。

  国家人事部人才市场的梁先生认为,每年“国”字头的企业都有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计划,而此次参加全国人才交流大会的“国”字头企业又占了相当的比例,因此应届大学毕业生应该有机会,但究竟能提供多少岗位现在还不好说。而记者从中高级技工人才招聘会和“金色职场”房地产及建筑行业人力资源招聘会得到的消息表明,限于行业特点,这两场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机会都不多。

  巧打“时间差”提高“命中率”

  郭卫东经理提醒,参加招聘会并不是越早越好。虽然大型招聘会都会安排两天的会期,但从以往经验看,很多求职者都认为“赶前不赶后”会提高应聘成功率,因此第一天上午是人流最密集的。“其实,招聘单位在两天的会期内,根本无暇重新审查应聘人员的简历并做出决定,因此,不会存在‘招满了’的情况。而且由于人太多,求职者很难给招聘单位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妨等到第二天,避开高峰再去应聘,效果可能会更好。”同时,郭经理还提醒,由于参会人数众多,求职者要做好充分准备,比如说,简历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数量充足,有应聘外企计划的求职者还要事先准备好英文简历等。(晨报记者 徐虹)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