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公司人事经理谈:我们究竟要招什么样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1:40  21世纪人才报

  企业中的人事经理往往起着举足轻重的决策作用,他们的一言一语往往可以在一瞬间决定你的命运。

  你想知道在人事经理心里,什么样的人才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吗?今天虫虫专门为大家挑选了两个国内有名的企业,一起来听听他们的人事经理是怎样说的——

  一眼辨出“老鸟”还是“嫩鸟”

  卢先生 某中成药制造公司人事部经理

  你说为什么我的摊位有那么多应聘者?这个道理很简单,我的宗旨是“因才施用”。

  每个过来投简历的人,我都会和他们聊上两句,凭着多年从事医药销售的经历我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哪些人是销售业的“老鸟”,哪些人是刚开始入行但非常具有潜力的“新生代”。然后依照他们能力和经验的高低,决定是否录用以及给予何等职位。

  要说我最看重的,那绝对不是应聘者的学历。做销售这一行,很多中专生比大学生做得好,因为这和自身交际能力有关。我最注意的是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每一个人我都要问同样的问题:你以前和哪些医疗单位有过业务上的接触?关系如何?曾经做过哪些产品的销售,效果如何等?这些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无论哪方面的销售,靠的都是关系,医药行业尤其如此。想要抢占市场,就一定要和医疗单位保持良好的联系。当然,我也不排斥那些虽然没有经验但有进取心的应聘者。

  谁说我们只做秀

  小秦 某全球著名化妆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

  从10月份开始,我们去了好几次人才市场,在招聘会上摆展台进行现场招聘。在招聘会上名企特别受到推崇,稍微有点知名度的企业展台总是被求职者团团包围,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全球500强的著名大企业,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有人说,我们这种大公司,每次都在各种大型招聘会上露一下脸,搭张台子放在那儿,只是为了追求广告效应。应聘者的求职简历,我们根本就不会看,直接扔进垃圾桶。这真是天大的冤枉。现在经济不景气,全球都在裁员,我们公司的招聘名额也有限,每年不过十来人左右。可是每次投简历的人实在太多了,何况我们也不可能在一次招聘会上把人都招满。这十来个名额,是公司全年面向全国的名额,而且还要考虑猎头公司、校园宣讲会等其他招聘渠道。

  不管是通过何种方式投简历,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场,无论是在校园宣讲会还是在人才招聘会,我们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同等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份简历,只要你是最合适的,就一定会被我们选中。(虫虫)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