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博物》杂志--沿博物之路拥抱大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5 10:58  《博物》杂志

  我们的定位:

  《博物》是一本面向青少年学生的自然人文综合知识类刊物,它提倡博物学的复兴,引导学生走进自然、勇于实践、博学广纳、探索求知。它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身,图文并茂,紧跟时代。

  我们的内容:

  《博物》的内容广泛涉猎天文、地理、生物、历史等诸多领域,具有科学性、权威性、趣味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良性的引导作用。

  我们的实力:

  《博物》是《中国国家地理》的青少版,是与《中国国家地理》在CNG同一品牌下,依据读者定位不同而产生的两本杂志,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有益的补充。

  “博物”的真谛:敬畏生命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执行总编 单之蔷

  博物学为学生们打开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这里不仅有山川、河流、岩石,更有千姿百态的奇妙生物。我们传播“博物”知识,并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博物学家,更重要的是博物学能提升我们的教养,把迷途的人们重新带回自然母亲的怀抱。

  对自然,只有了解,才能热爱,越了解,越热爱。“敬畏生命”是博物学的精髓。由热爱博物学到敬畏生命,这是境界的升华,是心灵的一次朝圣之旅。

  从后园开始的人生

  ——《博物》杂志执行主编 王蓓蓓

  许多名人的传记是从少年时代家中的后园开始的:鲁迅的百草园、杨振宁的清华园、卢梭的胡桃树、法布尔屋后的树林……一个后园就是一个小小的自然世界,它代表着人之初最早的游玩和求知,它是人之初的智慧启蒙,也是博物学的诞生理由。

  由天然的兴趣而孜孜求知,以自身的实践而融入思考,这不正是许多名人走过的道路吗?博物学是一门浩瀚深广、无穷无尽的大学问,但同时也是一个没有门槛的学科,它新奇、亲近,充满情趣。它既可以是儿时的玩伴,也可以是一个终生的亲密朋友。

  沿博物之路拥抱大千世界

  ——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刘华杰

  博物学强调主体的情感渗透,要去亲身体悟自然之整体性和玄妙。博物学以宽广的视野把自然看成一种密切联系的有机体,而我们人类只是此有机体的一部分。博物学将导致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艺术。

  不可能人人都成为科学家,但人人可以成为博物学爱好者。你不想跟随《博物》杂志试一试吗?你不会损失什么,你将拥有的却是整个世界。

  《博物》2004年第一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