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民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集萃 > 正文

西方文化大众精品书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7:21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房龙全名亨德里克·威廉·房龙,是荷裔美国作家。他博览群书,知识丰富,其著作通俗易懂,趣味性强。郁达夫曾说过:“实在巧妙不过,干燥无味的科学常识,经他这么一写,读他作品的人,无论大人小孩,都觉得娓娓忘倦了。”

  房龙的书在20世纪20年代就翻译到了我国,给当时很多作家以启发。90年代重新翻译,立刻引起销售热潮。他的书不仅生动有趣,还表现为时尚特征,以至于有报道说,当时的白领女性手袋中除了化妆品,就是一本房龙的书了。

《宽容》
[美]房龙 著 秦立彦 冯士新 定价:24.80元

  作为著名的通俗历史作家,房龙将他对人类历史和未来的关注融入了每一部作品。本书以“宽容”为题,追溯了人类的宗教发展史,反映了各种宗教间的对立、融合、迫害与抗争,对多种矛盾进行深刻的剖析,并极力倡导意识形态间的相互“宽容”。

《人类的故事》
[美]房龙 著 秦立彦 冯士新 定价:24.80元

  本书是房龙的成名作,该书系统地介绍了人类的起源和发展。作者没有使用令人望而生畏的学术语言,而是采取了生动幽默的文笔,对漫长、丰富的人类历史展开通俗化的叙述,从而吸引了普通读者的眼光。作者对于人类的热爱和对其命运的关注在书中自然亲切地流诸笔端,深深地感染着读者。

《房龙地理》

[美]房龙 著 纪何 滕华 定价:26.80元

  这并不是一本普通的地理书,在这本书里,房龙所关注的是“人的”活动,关注的是地理学的人文意义。房龙以其幽默、睿智的语言,站在历史的高度来阐释人与地球的关系—地球是人类惟一的家园,只有合作、互爱才能共同来维护她。这一独特的视角使这部作品具有了永恒的思想价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