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解题有“三巧”答题有“三忌”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8:2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市武珞路中学高级教师 范莉

  今年的政治中考改革,侧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题将更加贴近社会实际、学生实际,时政热点将更多地出现在试卷中。

  在目前的复习中,学生们感觉压力最大的还是解问答题。尽管热点题材有所准备,
但无法预知设问的角度,在紧张的考场上既要答得准确,又要答得全面并不是易事。

  解问答题有技巧

  1.系统归类。复习问答题,考生一定要将所学知识系统化归类,加强阅读、处理材料的能力及理论升华延伸的能力。

  2.注意联想。对基础知识要熟练,要做到看到题干就能迅速从中提炼出“关键词”,脑中联想到应该运用的知识点,

  3.讲究层次。通过必要的书面训练让自己答题尽量层次感强、语言简洁流畅。

  答题有“三忌”

  解答问答题,一忌:简单地将原理或知识点罗列堆砌,当“搬运工”。二忌:就事论事,随意评论。三忌:猜题、押题。

  (楚天金报记者赵莉 通讯员李青山、祝正洲整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