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如何吸引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2:42  新浪教育

  三国·魏·曹操《求贤令》:“惟才是举,吾得而用之。”只要是有才能的人就举荐做官,我要求得并任用这样的人。

  GE重视对杰出人才的培养与重用,重视对企业领导人的培养,但无论如何,GE首先要招募优秀的人才。杰克-韦尔奇对他的全球高级经理说:“你们的工作就是每天把全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延揽过来。这就是你们的工作,每天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你必须延揽
世界最优秀成员,因为你们有最好的声誉去吸引他们,你们也有办法,你们还有股票期权。我们有方法延揽最佳人才。如果你们只是随便找几个人来工作,你们应该感到耻辱。不管种族或性别,只挑选最好的人才是领导者的职责所在……”

  《尚书·皋陶谟》:“知人则哲,能官人。”知人则哲,是说能识别、提拔人才是最大的智慧。GE的招聘经理们每日都在搜寻与发现人才,为GE这台庞大的发动机提供新鲜的人才血液。

  知人,为大智慧。

  GE有着对人才的敏锐嗅觉,不断开辟获取人才的新途径。例如,美国拥有一个庞大的初级军官(JMO)群体,被GE给发现了。他们大部分是美国军事院校的毕业生,在军队里度过了4-5年时间。他们工作努力,聪明机敏,感情浓烈。他们都有领导经验,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因为他们曾经在世界上最为艰苦的地方服过兵役。在得到了第一批80名退役美国初级军官后,GE制定了一项计划:每年招聘200名退役的美国初级军官到GE工作。并利用C类会议来评估GE业务部门聘用和提拔这些退役军官的情况。

  

GE的魅力-如何吸引优秀人才?

  人才济济的GE靠什么吸引全球各地的人才?GE通过多种途径来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加盟。

  品牌与企业形象

  GE深知自身品牌的影响力有多大,充分利用品牌与企业形象吸引人才。GE的品牌与企业形象,已经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认可,品牌与企业形象的光辉,给全世界的人才带来美好的职业生涯憧憬,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加入GE。

  价值观

  如果说GE的品牌与形象为给优秀人才带来梦想与憧憬,那么GE的价值观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把与这种文化相匹配的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吸引过来。GE的价值观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最杰出的人才,那些崇尚GE价值观又具备才能的贤才是GE千方百计要“拥抱”的人,要“抓”住的人。

  无论通过杰克-韦尔奇的《杰克-韦尔奇自传》了解GE的博大文化和神奇魅力,还是通过GE杰出的公共关系部门传播形象,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GE的价值观的应聘者,他们认识到,GE的价值观,是GE培养、发展人才以及GE取得成功的最根本的力量。诚信、变革、业绩的价值观得到优秀人才的充分认同,引起他们的共鸣,吸引着全球精英人才加入GE。

  GE的“注重业绩”的核心价值观决定了GE必须坚决贯彻基于员工的工作表现来决定员工在公司的发展前景。同时,“诚信”、“变革”的价值观也博得了优秀人才的心。GE无边界的工作环境,不仅仅体现在团队精神,更打破了部门之间的局限,营造了灵活的工作环境。

  业务前景

  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环境下,GE的13大业务集团在中国有着清晰而诱人的发展远景,吸引着人才。从GE最高领导杰夫-伊梅尔特,到GE各个业务集团各级管理人员,GE充分认识到中国对于GE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对中国市场抱有巨大信心。2003年在上海落成GE全球第三大研究中心是一个有力例证;2005年,GE设定在中国销售50亿美元,采购50亿美元的目标。所有的事实证明,GE的业务集团在中国有着明晰的发展前景,为中国的优秀人才提供了绝佳的职业发展机会,吸引着大量中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人才加入到GE中国的事业中来。

  多元化的发展空间

  从家用电器,到工程塑料,从工业设备,到飞机发动机,从医疗系统,到金融服务……在全球财经领域,GE的触角无处不在。GE共设有13个业务集团,涉及工业、医疗、飞机发动机、金融、保险等领域,13个集团都可以单独进入美国《财富》500强。

  通用电气在全球的业务

  飞机发动机集团

  塑料集团

  动力系统集团

  全国广播公司

  工业系统集团

  特种材料集团

  消费电器产品

  集团运输系统集团

  医疗系统集团

  消费者金融服务集团

  商务融资集团

  设备管理集团

  保险集团

  所以,无论你学的是什么专业,无论你想从事工业领域或消费品领域的工作,只要你是与GE价值观合拍的人才,你就可以在这里找到你的位置。在GE,每一名员工都有机会跨业务领域、多元化地设计与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进了GE,若你想换一份工作,你完全可以在GE集团内部“跳槽”,而不需再跳到其它公司从头开始。几乎所有的GE人都在不同的业务领域,不同的职位上工作过,GE的多元化给GE人以更多的职业发展空间。在GE,学医学专业的员工可能在从事着财务部门的工作,学计算机专业的员工可能在做着金融领域的业务,可以跨行业、跨国、跨地区、跨职能部门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内部流动的丰富机会为员工挑战自我,激发兴趣,实现梦想提供了用武之地。

  GE也鼓励富有潜力、表现突出的员工在业务集团之间流动,GE希望籍此来培养综合性的领导人。GE中国也同样采取这种方式,以图在短时间内培养更多的当地中国人才成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