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的用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20:17  新浪教育

  三国·蜀·诸葛亮:“能者不可蔽,不能者不可饰,妄誉者不能进也。”有才能的人不可埋没,没有才能的人不可伪饰,仅有虚名的人不可进用。

  用GE全球副总裁、首席教育官、克劳顿村的“村长”鲍勃-科卡伦的话说,GE喜欢那些“特别聪明”并“具有强烈进取心”的人。有强烈进取心的人有着很强的内在驱动力,他们会竭尽全力,敢于迎接挑战,不满足于现状。这与GE注重业绩、渴望变革的核心价值观不
谋而合。

  

价值观标准

  个人价值观与GE价值观的吻合

  GE酷爱人才,热爱员工,但对于GE的价值观特别是三大核心价值观,GE不会对任何人让步。因为GE的价值观是GE的圣经,是GE的灵魂,是GE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要求员工认同公司的价值观,GE丝毫不打折扣。即使是杰克-韦尔奇的爱将,若他不能认同GE的价值观,杰克-韦尔奇都会毫不留情地让他离开GE。现在,即使是以温和著称的杰夫-伊梅尔特也不例外,仍旧以三大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绳领导GE全球30多万大军!

  ——坚持诚信

  ——注重业绩

  ——渴望变革

  这是GE永远推崇的三大核心价值观,GE爱才,但不盲目博爱,GE只对具备或认同这种价值观的人才感兴趣。

  “德(诚信)”、“才”,孰轻孰重?

  GE是一家人性化十足的公司,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组成,人们希望在一个有诚信的环境里工作,人们希望同有诚信的人打交道。GE的用人标准中,诚信永远都是首要的要求。应聘者无论是七步之才、八斗之才,还是学富五车,若他(她)没有诚信,一切皆茫然,肯定没门!GE宁愿失去一名某种意义上的人才也不愿意在诚信上做丝毫妥协!GE的经验证明,一名诚信的GE员工,其业绩肯定也不错。事实也证明,GE对诚信观的坚持从来没有为GE带来“错失人才”的遗憾。

  长期以来GE人发现诚信不仅仅对于公司的信誉非常重要,而且最终会有助于使业务做得更加成功。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公司,都想跟可以信赖的人、有透明度的公司打交道,这样最终能够使业务成功。

  《尚书·君陈》曰:“明德惟馨”。意思是说真正能发出香气的是人的美德、诚信。《尚书·周官》:“作德,心逸日休;作伪,心劳日拙。”没有任何人愿意与虚伪的骗子打交道。诚信,永远都是做人的根本。

  

专业技能标准

  当然,应聘者必须具备足够的技能达到GE岗位标准的要求,这是“硬件”的因素。即应聘者要具备职位要求的基本技能、素质与工作经验等,校园招聘时,用人原则除了要求学习成绩优异外,还要具有杰出的沟通能力、良好的解决问题及分析能力以及一定的领导才能。

  语言沟通能力

  语言能力(英语是GE的工作语言,GE内部不计其数的工作英语缩写需要每一名员工必须在短时间内掌握,否则将无法开展工作)

  解决问题的能力

  领导能力

  各种其他相关素质与能力

  

潜力

  潜力(Potential)是GE招聘时关注应聘者的一大焦点,着眼于未来,GE希望员工有不断发展的潜能.所以,有时GE甚至不会去过多在乎应聘者的以往专业经历,而更看重的是应聘者是否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潜力就是看员工是否具有比岗位需求更高的发展前景,是否可以在更广泛的领域承担起更重大的责任,取得更大的业绩。GE招聘新员工,很注重应聘者将来的职业发展趋势,GE不希望一名员工一辈子都呆在一个一成不变的岗位上。比如,GE招聘一名销售人员,希望应聘者具备岗位要求的技能与素质之外,还应该具备成为销售经理、销售总监的潜力。所以,GE不但要看应聘者现在能做什么,更要衡量应聘者有多少潜能可供开发。一名出色的人才具备了基本的素质技能,所以才会来GE应聘,而GE在面试应聘者的时候,却希望应聘者的发展潜力能够超越既有的能力与岗位设计标准。

  《宋史》:“人才难得,能否不一。性忠实而才有余,上也。”人才是难得的,且各有其长短。只有那些为人忠实可靠、才识高的人,是最好的人才。而对于GE来讲,那些价值观与GE相匹配、专业技能出色、富有潜力的人才,就是GE在不断寻觅的“上等”人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