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的诚信观与业绩观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0:53  新浪教育

  唐·韩愈《答李翊书》:“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比喻育才要从根本着手。清康熙皇帝也道:“国家用人,当以德为本,才艺为末。”都告诉我们,培训的首要任务,是诚信、品德的修炼。

  GE的诚信观培训

  诚信原则是GE价值观的首要原则,GE将诚信视为一百多年来无数员工集体创造的一份无价资产。

  “无论是为了创造业绩,还是为了提高竞争力,都不能使我们在诚信的承诺上有任何妥协。”杰克-韦尔奇在给GE员工的《诚信宣言》中如是说。

  因此,“诚信培训”成了GE人力资源培训体系中首要而又是重中之重的内容。每一名GE人都要做到诚信,实际上每个人从加入GE的第一天开始,就要遵守诚信。在GE的全球公司中,员工新加入GE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进行诚信的培训,这也是GE各个部门贯穿始终的举措。

  那么GE如何来实施诚信的培训呢?

  GE通过面对面的培训、互联网培训等方式进行诚信的培训。GE有公司领导亲自来做诚信的培训,讲解公司的政策。在亚洲和中国,GE还要求各部门的负责人来负责诚信的培训。也就是说,GE并不是让人力资源部或律师来负责诚信培训。GE要求部门领导,各项业务部门的CEO、总经理、销售总管等来负责诚信培训。诚信并不只是法律规则,诚信政策必须符合法律,但是如果你把它交给律师去做,谁也不愿意听律师所说的话,所以你必须把它做成一个由业务领导主抓的事情。

  GE还坚持用互联网培训,来进一步加强员工的理解,这样员工就可以在家里或者在工作岗位上再学习。

  GE鼓励员工做出承诺,并实现自己的承诺,每一个承诺的实现都是建立自己诚信度的好机会。诚信的人在GE永远都是最受欢迎的人,GE同样为他们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发展机会,引导他们走向成功。

  文化的差异或者语言方面的障碍,对GE的诚信制度构成了挑战。因为中国人讲中文,美国人是讲英文,文化也不同,要解决这些障碍问题,使诚信真正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所以,GE也重视在中国的培训能力与培训体系的建立。

  业绩观培训

  业绩观在GE核心价值观中亦占有重要的地位。GE同样重视对员工的业绩观培训。

  新员工进入GE,公司会教育员工,告诉他们:业绩在GE的文化中非常重要。在GE,无论你来自哈佛大学,还是来自一所不知名的高校,也无论你以往在其他公司有着多么出色的工作经历,一旦进入GE,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你必须从新开始,从你进入GE开始,衡量你的是你在GE的业绩,是你为GE做的贡献,你现在及今后的表现比你过去的经历更重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