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善于挑战员工的GE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1:22  新浪教育

  清·王夫之《周易外传·震》:“才以用而日生,思以引而不竭。”人的才干越是使用越会日益增长,人的思维越是多思越不会枯竭。GE喜欢挑战每一名员工,让员工在战胜挑战的过程中提高与发展自己。

  GE就像一个健壮而富有精力的好斗的战士,无时无刻不在挑战自己的员工,给员工挑战、“巨大的挑战”,是GE血统中的永恒不变的基因。从某种角度上讲,GE“乐于”为员
工设定“不可思议”的目标,挑战他们,为员工设定员工自己都无法想象的高度。

  只要是GE认为具备领导潜质的员工,就会主动为其设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就会被安排在各种不同的岗位上锻造,而不管其是否有过相关行业、岗位与专业学习经验;这个岗位有时往往被员工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做到,远远超出其目前能力与技能。GE最大限度的将员工的潜力挖掘出来,鼓励他们承担责任,去实现目标。等到目标实现了,许多员工会认识到:哇,我竟然能够胜任这个岗位啊!GE就是这样通过充分授权,通过给予员工责任,激发员工的自信,挖掘员工的潜力,帮助员工取得成功。

  在GE,那些平常自认为是“财务盲人”、“数字笨蛋”的医学、文科等专业的人却在GE的财务部门干得有声有色。只要GE认为员工有潜力,就会毅然将其安排放在这个岗位,给他挑战与压力,而不是等员工具备了岗位要求的所有能力之后再委之以任,使员工可以达到比其原来梦想、预计都高的高度与成就。

  每个优秀的企业都重视挑战员工,而GE则是“挑战之王”。事实证明,这是发掘员工潜力的最好方法,通过“连续、剧烈、科学”地挑战员工,GE赋予了每一名员工能够独当一面、担当大任的信心与能力。而将GE托向“企业之巅”的,正是GE全球30多万每日都处于“挑战”之中的杰出员工!

  这是GE用人、发展人的最大特色之一,决定了GE将成为培养一流职业经理人的沃土,成为全球最优秀人才实现理想的圣地。

  唐·柳宗元《梓人传》:“择天下之士,使称其职。居天下之人,使安其业。”选择天下有才能的人士,使他们才能与职务相称。安置天下有能力的人,使他们安心于事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