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的管理项目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1:09  新浪教育

  GE的为期2年的管理培训项目是GE领导力培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GE专门招聘各领域优秀的人才参加这些培训项目。6个月或8个月轮一次岗,安排3-4个不同的岗位,包括岗位学习与课堂培训。这不是只呆在教室里上课,而是2年内在3-4个不同的岗位上做轮换工作,每个岗位轮职半年。这是非常具有“GE特色”的培训方式,几十年来被GE在全球范围内重复着。

  在工作中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培训,是这种培训项目的特色。当然,这种培训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而设立。如财务管理项目培训(FMP,Financial Management Program),人力资源领导力项目培训(HRLP,Human Resource Leadership Program),商务领导人项目培训(CLP,Commercial Leadership Program)等等。

  以下是GE强大的管理项目培训中的两个,包括GE施行了80多年历史、享誉全球的FMP(财务管理项目培训),以及GE最新设立的CLP(商业领导人项目培训)。

  财务管理项目培训(FMP, Financial Management Program)

  财务管理培训项目(FMP, Financial Management Program)是一个为期2年的财务管理培训,是GE管理项目培训的一种。每年GE会有几百名员工参加这个新员工的入门培训,面对刚从大学校园招聘来的FMP管理培训生。FMP培训除了4门培训课程外,会安排员工在2年轮换4个工作岗位。2年的培训与工作都要经过专门的严格审查,审查合格后才允许毕业。

  GE的FMP培训与公司的运作直接相关联,培训老师会把参加培训的员工当作COO(首席运营官)来教导。参加完FMP培训的GE员工,可以申请参加GE更高级别的CAS(Corporate Audit Staff,公司审计部)和EFLP(Experienced Financial Leaders Program,中级财务管理培训项目)。

  GE的FMP培训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享誉全球企业界,却一直没有被其他公司成功复制,原因在于其他公司没有像GE一样庞大的体系。

  商业领导人项目培训(CLP,Commercial Leadership Program)

  CLP是GE于2002年新发起的一个全球性的领导人培训项目,鉴于中国市场对于GE全球战略的重要性,中国也成为第一期实施这个培训项目的国家之一,并将作为向其他国家推广经验的根据。CLP主要侧重在市场营销与销售等方面为GE培养优秀的商务领导人才。

  2003年,GE中国的CLP管理培训项目面向全球招聘了近30名商业精英,让他们与美国、欧洲、日本等地的GE富有才能的领导人在一起培训、工作与交流。安排他们在2年中进行3-4次岗位轮换,增强他们的全球战略思维与经验,培养他们为GE未来商业及管理领域的领导人接班人的储备力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