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欧莱雅如何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1:44  新浪教育

  《老子》:“善用人者为天下。”善于用人的人可以谋天下大业。

  同GE、IBM、柯达等著名公司的用人理念相比,欧莱雅用人显示出了更强的灵活性。欧莱雅从来不用“企业文化”来给员工设定框架,“无框架”、“无限制”是欧莱雅用人的特色。“自己给自己定位、自己给自己找事干”,像“诗人”一样去谋划各自的岗位职责与职业生涯,像“农民”一样去耕耘事业,实现目标。欧莱雅以“自由”和“自主”为公司文
化标识,员工们在其职业发展生涯中被赋予充分的权限和责任。

  在欧莱雅,用人从“梦想”开始。欧文中是欧莱雅的“梦想之王”,欧莱雅的文化鼓励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千方百计为员工创造条件,挑战员工,支持他们实现梦想,实现职业生涯的成功。

  欧莱雅面向全球开展业务,旗下12个著名品牌,客户包括世界50多个国家不同民族与文化的白色、黑色、黄色人种,业务呈现出多元化、全球化、本土化的特点。为了支持全球业务,欧莱雅多元化地用人,本土化地管理,全球化地培养领导人,“多元化、全球化、本土化”——“三位一体”,成为欧莱雅决胜全球化妆品市场的法宝。

  欧莱雅是重视女性发展的典范,全球范围内高达49%的女性比例,在中国更高达60%,赢得了全球职业女性的尊敬。

  人性化管理也成为欧莱雅用人的特色,在日常工作中,欧莱雅实行“诗人的弹性”,充分信任与关怀每一名欧莱雅员工。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任欧莱雅巴西公司总经理时,时逢巴西动荡的通货膨胀,在经营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以盖保罗为首的欧莱雅公司没有裁掉一名员工,成为欧莱雅重视员工的美谈。

  人性化

  欧莱雅的工厂也弥漫着人性化的氛围。无论是在法国、德国,还是中国的苏州,欧莱雅的工厂的设计都为员工着想。工厂的顶棚和四周的墙壁大多是由玻璃板构成,可以让员工享受到和煦的阳光。工厂的车间被分隔成一个个的小车间,经理人可以与每一名员工自在、亲切地交流。全球任何一个生产车间需要增添新设备时,一线的工人们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为了关注每一位欧莱雅员工的发展,在欧莱雅,设有一个专门的职位,叫作“职业发展经理”,这个岗位的职责就是从员工一进入公司就开始对他们进行跟踪,关注他们的成长,为公司选拔、任用优秀的员工进行重点培训提供信息。始终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帮助员工适应公司文化,充分发挥才能,从而使员工的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紧密相联。这是欧莱雅的基本价值观。

  宋·苏洵《上富丞相书》:“古之君子爱其人也则忧其无成。”关心每一名员工,关注他们成败的原因,帮助他们成功。正像中国的哲人所言,爱惜人才也担心其没有成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