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欧莱雅的领导人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1:39  新浪教育

  

巴黎总部培训

  欧莱雅是一家高度全球化的著名500强公司,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欧莱雅在全球范围内需要大批的高层管理人员,而且是能够跨文化的商业领导人。承担领导人培训任务的是欧莱雅法国巴黎总部,即巴黎“欧莱雅管理教育中心”,对欧莱雅的全球高层领导进行培训。

  每年,欧莱雅会选送全球有领导潜力的高级管理经理到法国巴黎总部参加高层培训,培训由欧莱雅集团与欧洲著名的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合作,设置名为“Leadership for Growth”的领导力培训课程,专门针对有工作经验的全球高层经理人。有机会参加这种培训的学员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管理精英在这所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度过紧张充实的20天,从顶尖的MBA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欧莱雅高层领导那里,吸收先进的管理理念。

  这项培训课程由INSEAD为欧莱雅量身定制。授课老师包括INSEAD著名的教授、一些经济领域或政策领域非常有名的学者,欧莱雅的领导人也会亲自来给学员授课、演讲,为欧莱雅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提供最顶尖的管理培训。欧莱雅高层亲自参与领导人培训,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培养领导人才的决心。

  欧莱雅全球领导人培训有两个目的,其一让他们学习最先进的管理经验;其次为来自全球各地的欧莱雅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相互沟通的机会,有利于他们今后在工作中的交流与互助。欧莱雅中国人事部总监戴青谈起她在巴黎培训的经历时,对人才济济的欧莱雅感到自豪,对欧莱雅出色的领导人培训感到自豪。欧莱雅总部聘请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如聘请了世界著名的专家教授进行基础研究,在巴黎培训总部,能够有机会结识许多国家的高级经理人以及研发人员,聆听充满智慧的专家教授们讲课,不但是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增加了对欧莱雅的认同、尊重感。所以,在激励员工士气、增加员工忠诚度等方面,巴黎总部领导力培训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责任激励”——在实践中培养领导人

  欧莱雅拥有良好的领导人培养环境,培训倾向于工作实践。每一名欧莱雅员工都拥有自己的责任,这种责任本身就是在为员工成为领导人做准备。不论是何种级别的岗位,责任就是对员工的激励,员工是责任的支配者与承诺者。这就是欧莱雅的“岗位责任激励”,营造出培养领导人的自觉环境。

  欧莱雅是一个培养与发展经理人、领导人的“大学校”,有各种相关制度与措施来培养与发展员工。如欧莱雅开展管理培训生制度,根据需要,为培养未来欧莱雅领导人与管理人员做准备。但通常在实际工作中,欧莱雅并不会明确确认员工要做的事情,而是让员工基于对公司以及自我使命的认识,对岗位职能以及公司发展战略的认识,以一名“企业家”的身份,来自己计划该如何开展工作,实现目标。这种像“诗人”一样自主的做法正是欧莱雅文化的体现。

  欧莱雅认为,员工每天所做的工作,每天所承担的责任,就是对员工最好的训练。员工在工作岗位遇到的挑战都需要员工自己去用“诗人”般的智慧与“农民”般的勤劳去解决,通过在工作中激发员工的个性智慧,促进他们成功,是欧莱雅热衷的一种培养领导力的方法。欧莱雅崇尚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学习与成长,通过承担更大的责任成长。所以欧莱雅十分重视经理人对员工的激励作用,为员工创造机会,挑战员工,激励员工成功。欧莱雅的经理人承担的不仅仅是促进业务增长的任务,更担负着培养领导人的重任。盖保罗认为,欧莱雅最好的人事经理就是各业务部门的经理。

  

亚太区管理培训中心

  1999年8月,欧莱雅在新加坡建立了亚太区管理培训中心,面向亚太地区的欧莱雅员工做定期的培训。欧莱雅亚太区管理培训中心针对亚洲市场的特点和亚太地区员工的专门需要,组织各类研讨会和培训课程,卓有成效。欧莱雅中国公司每年派出大量优秀员工去新加坡参加各种课程的培训,使他们有机会与亚洲其他国家经理人进行交流,分享经验,拓展国际化视野,提高竞争力。

  

欧莱雅的“按需培训”

  欧莱雅的培训体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灵活机动的。员工绩效评估时,只要员工认为其工作与任务需要培训,就可以主动向上级提出培训的要求。为了提高员工技能与管理能力,适应工作挑战,公司会及时安排员工去参加培训。根据培训实际需要,在国内或新加坡等地开展。这就是欧莱雅的“按需培训”,根据员工的需要灵活、及时地安排培训。

  虽然欧莱雅的文化像“诗人”一样具有随意性,但欧莱雅的培训体系却环环相扣,步步为营。从新员工培训,到专业技能与管理才能培训,到海外培训,以及在工作实践中培养领导人,欧莱雅的员工培训更呈现出像“农民”一样实用的特色,为欧莱雅培育出能够在全球化妆品市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

  唐·白居易《策林》:“人之在教,若泥金之在陶冶。”人在于教育与培养,就像金子需要陶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