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的沟通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0 17:38  新浪教育

  《宋史·乔行简传》:“贤路当广而不当狭,言路当开而不当塞。”招纳贤才的路应该开阔广泛而不应该狭窄,沟通的渠道应当畅通而不能堵塞。古人已经认识到,谏言、沟通的路径应当畅通无阻,“通则不痛”,否则“不通则痛”。

  安瑞认为,沟通非常重要,对公司的管理层与员工来说都非常重要,通过沟通才能给员工创造激情,遇到困难时沟通才能够团结员工解决问题,而不应该停止沟通。管理者与
员工之间的沟通必须主动而高效。

  作为全球最大的影像业巨头,柯达如何保障内部灵活的沟通?在柯达,有着众多制度化的沟通渠道,保障信息交流的畅通无阻,保障普通员工与高层的沟通与交流。

  季度员工大会

  每个季度,柯达会在各大分支机构召开员工大会。公司会安排高层领导向员工汇报公司的发展情况,会议的资料都由柯达的PR部门统一准备好。比如,在亚太区,柯达会通过这种方式及时让员工了解公司最新动态,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动态。在大会上,员工可以向报告人提出任何问题。若高级经理不能当场回答,他会将相关问题转由相关业务部门回答,或者交给HR部门,HR会通过各种途径来回答员工的问题。这是一种非常强有力的沟通手段。

  工作年会

  柯达的六大业务部门每年都会各自召开年会,回顾本业务部门去年的工作,展望未来计划,就业务部门内部的事情进行沟通。

  每年,柯达中国的经理层管理人员会聚在一起,回顾去年的工作,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来自不同地区、业务部门的新旧经理人会在一起开展一些活动,进行交流与沟通。

  给总裁写信

  员工有需要公司总裁解决的问题,还可以给柯达CEO的电子信箱写信。柯达在全球每个地区的总裁都设有“总裁信箱”,他们会定期查收员工的邮件,回答员工的问题。

  在柯达工厂,都设有总经理信箱,员工有问题想与总经理交流,也可以给总经理写信。

  全球员工意见调查

  柯达经常委托专业的咨询公司为公司设计相关问卷,在柯达全球范围内进行员工已经调查,每个地区的分公司、工厂及业务部门都会总结成正式的报告,根据这些报告,柯达会组织小组讨论会。分析员工提出的意见,并及时给员工一个答复,不能及时做出回应的,也会与员工进行沟通。

  Open Door政策

  柯达的文化是一种包容性的文化,敞开博大的胸怀,兼收并蓄。这种文化也充分体现在了柯达的Open Door沟通上。员工可以随时到主管或更上一级主管的办公室,与公司的管理人员直接进行沟通。柯达倡导员工直接提出自己认为正确的建议,而不必在意级别之分。柯达倡导员工间直呼其名,无论他是总裁、总监还是经理,让员工感觉大家是完全平等的。这也折射出柯达“尊重个人”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

  柯达还让员工明白,不但要主管尊重员工,作为下属也要尊重上级,尊重是互相的过程,而这正是柯达“互相信任”价值观的反映。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