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长沙规定省级重点高中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2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城区2004年省级重点高中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对省级重点高中保送生的指标分配、资质审核、录取等诸多程序作出了严格规定。

  保送生指标占公费招生计划10%

  据了解,今年市中招办将按各省级重点高中公费招生计划(不含省理科实验班计划)的10%下达该校招收保送生的计划。原则上按学校就近对口办法,将保送指标分配到相关初中。

  省级重点高中的初中部以及依托省级重点高中所办民办学校的初中只分配本校公办高中的保送生指标;其他学校的初中(非省级重点高中的初中部和初中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省级重点高中的保送生指标,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重点高中学校中的一所。

  向综合能力强者敞开大门

  此次对保送生的资格要求更加凸显综合能力,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具备保送生资格:初中阶段曾被评为市级以上(含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03年长沙市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2002年、2003年长沙市中学生英语电视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2003年长沙市中小学生个人网页制作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市级以上(含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市一等奖、省级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者;初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表现特别突出者,学业成绩以初中三年各科的期评总分为依据,其中一、二年级各占30%,三年级占40%。

  按指标数的200%推荐保送生

  按相关规定,各校将于4月19日前召开考生及家长大会,公布本校的保送生指标数。各校在组织学生互评,班主任、年级组综合测评的基础上,按照本校保送生指标数的200%产生保送生拟推荐名单。4月23日公布保送生拟推荐名单(第一榜),公示3个工作日以后,于4月26日公布保送生推荐名单(第二榜),并将二次张榜公示的名单报市中招办备案。

  各学校自行组织保送生综合测试

  招生学校于5月22日上午9时~11时自行组织被推荐保送生进行综合测试。5月25日各招生学校确定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并在校内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5月29日~6月2日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公示(www.csedu.gov.cn),6月3日招生学校发放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已被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

  “劣质产品”将影响下年保送指标

  市中招办和各招生学校将建立保送生质量跟踪机制,对于所推荐的保送生质量有明显偏差的初中学校,将削减其下年度的保送生指标。

  在保送生的推荐录取过程中,如发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该保送生的保送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李卓 彭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