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在GE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3:03  新浪教育

  在GE,人力资源部的宗旨是:成为员工、经理人、董事等可信赖的伙伴,成为公司“可见的、可信的、能够创造附加价值的业务伙伴”。

  这就意味着GE的人力资源部不是公司的行政部门,不是仅仅去执行决策的部门。在公司发展最关键的时候,在公司发展重要的场合,必须能够看到人力资源人员的身影。GE中国人力资源总监王晓军是GE人力资源领域的资深人士,她说,在GE制定大的战略方针,做出
重大决策时,人力资源部都会在会议桌上发表意见,人力资源部必须时刻为公司创造附加价值。

  GE对人力资源部门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不仅仅能够胜任简单的支付工资等人力资源的基本工作,更应该对GE的文化、产品、市场、财务都有全面的了解,才能在人才招募与培训、发展的过程中有所依据,才能在公司做出各种重大决策时,发挥人力资源部门的应有作用。王晓军认为,一名称职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当涉及到公司发展的任何业务领域、职能部门等任何问题,都能够从不同的角度为决策者出谋划策,帮助业务或职能部门解决问题。

  在中国,GE人力资源部门的责任是“发现、吸引、培养和留住最好的人才”,为人才创造发展的机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