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沈阳公务员招录4月敲定方案 拟招800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7:19  华商晨报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人事局了解到,自1992年沈阳市政府机构改革以来,沈阳没有大规模地招录国家公务员,只是个别部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招录了少量人员。目前沈阳市公务员队伍存在年龄老化、人员断档、专业配置不合理等问题。沈阳市决定上半年在市县乡各级政府大部分部门开展公务员招录。

  建立特殊职位考试制度

  据悉,今年公务员招录的一个亮点是建立特殊职位考试制度。例如需要引进经济类的人才,就适当地调整考试内容,分类考察这方面的知识,选拔适合的人才。对于学历较高如研究生以上的人员也将适当采取特殊的招录办法。

  以前测试知识现在注重能力

  据介绍,经过几年的实践,公务员考录方式方法有了很大的突破,由过去注重测试知识变为现在注重测试能力。公务员招录第一关将是证明自己能力、业绩的资格审查关。之后还要进行笔试关、面试关、体检关。

  面试主考人员将从外省市选择

  据市人事局人才开发流动处副处长顾作廷介绍,因为今年公务员面试将由用人单位自己组织,由各用人单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提问,为增加透明度,今年将适当地从外省市选择面试的主考人员。

  据悉,最关键的招录部门、招录人数、报名资格和时间等问题,有关部门将在4月确定最后方案。(记者 杨海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