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我在加拿大的死党--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03  新浪教育

  出身福建的林大方脸,海拔略微不及我老人家(嘿嘿,我总是低看他),笑起来傻嘻嘻地,一看就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农产品。

  01年刚来加拿大的时候,我们同是不服学校无情剥夺我们读高年级英语的权利,都申请了跳级考试并一举通过地。结果4级英语班单为我们8个同类开了一个小班。遥想当年班内除了林和我外,还有耀是中国人,其他有日本地,委内瑞拉地,阿根廷地,伊朗地,还有
个坦桑尼亚老黑。唉,因为都各自为政,当时我老人家也忙于身边琐事不断,三个中国人之间的联系不多。

  小林是个看似很蔫地家伙,不过倒是有满肚子地学问,号称在国内两年大学是没白念地。小样,不就脸宽点,肉多点嘛,咱可是不屑一顾,嘿嘿。每每做起Presentation来,总是“You know! You know!”地,当时我老人家直骂,“要是我Know,你还演讲个啥呀?”心里骂骂就算了,总不能让这种小肚鸡肠之人捉住把柄把!:)

  两个月的学期毕业时,我们班里只有一个跳级的名额,待人很不错的老师把它给了林。当时咱也是心里不忿啊,唉,无奈老师也是讲实际地,确实咱的底子比小林差了那么一点点,也就是那么一点点而已嘛!结果小林没有继续在这个学校上,一个跳级的名额就这样被无情地浪费了;我老人家申请的跳级考试也没有被批下来……一气之下我参加了入学考试,不幸被我考过了,也就这样开始了专业课程的道路。而小林边打工边准备托福,还不时的劝我和他同路,无奈我老人家国内学校档次太低。不到四个月,他托福考过了,也拿到了渥太华大学的通知书。小子抗着行李去了渥,短暂的友谊似乎就这样完结了……

  后常与林在邮件里放放屁,吹吹牛;偶尔打电话给我哭两声——原来在国内的女朋友要和他分手……唉,咱也是死劝活劝,还好林子懂事,没辜负了我老人家的一片用心,渐渐地走出了阴影,不过却因此开始抽烟了,从此一抽而不可收拾!

  02年回国的时候,林居然也跑到北京进修。一日我去了趟延庆回到北京市里,专程去看此货。岂知难找不说,请我吃老人家吃地火锅太也差劲。肉少菜多,吃完了居然在馆子里喝了两个小时茶水,唉,这等小人。茶水也不想让我喝安生喽!又慌称说赶急复习考试,居然把俺撵上了回家的路;好心请此货去俺家住两天,居然说忙不过来,不去了……我,哭啊……

  03年圣诞无聊的林跑到多城来骚扰我。恰逢周末我老人家要上班,没能好好招待他。晚上在我这里蜗居,白天出外花天酒地,狼心狗肺啊!那次我俩一起买的同样的“阿斗”皮鞋至今一直在穿,天天的穿,好鞋就是好鞋。每每我穿上他们,总想象着今天又可以踩着小林上街了,心中总是万分感慨+千万分欣喜。嘿嘿,阿斗精神嘛!

  2月我和女友分了手。唉,这小子还算好心,常陪哥哥我放放臭屁,骂骂天地,猛叮嘱我不要因此而抽烟,亏得我意志坚定!5月初我从国内回来,偶尔去了一趟唐人街,居然就碰到了这个家伙。他已经毕了业,买了单程机票准备回国,想在多城挣俩零花。招待了一顿牛肉粉,本以为把他打发了,结果他楞说要下午去蜗居送我,总算良心发现了啊!买了两听大瓶啤酒给我送行,唉!我一时哽咽,没舍得喝;谁知这听百威居然从多城到了温莎,存活了两个月我才舍得开瓶。

  欣闻此货落得一个广州北电的工作,前女友居然也和他复合了;但却天天叫不爽,真是臭狗屎一块,不知道自己多香多臭啊!我老人家常因此批评教育此仔一翻,不亦乐乎!

  忆往昔峥嵘岁月愁,望前方殊途知己路。

  张平强/2004.2.13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